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恒生银行:4月25日汇市及金市要闻

FX168财经网 2018-04-25 14:20:25

澳洲统计局公布,澳洲首季消费物价指数(CPI)按季升幅放缓至0.4%,升幅低于市场预期的0.5%,较去年第四季的0.6%放缓0.2个百分点。不过,当地通胀已是连续上升第八个季度。若以年率计算,当地CPI升幅维持于1.9%,不及市场预期的2%。澳洲通胀率持续温和,过去三年以来一直低于央行制定的2%至3%通胀目标以下,虽然澳央行多次重申下次息口变动将为加息,但温和经济数据正使市场对央行确实加息日子愈推愈迟。

澳洲今早公布通胀数据低于市场预期。澳洲央行助理行长Christopher Kent表示,考虑到失业率只是逐步下跌,央行并不特别急于加息,但下次调整息率时方向应为向上,又指通胀及失业率只会渐进地改善。自2016年8月份以来,澳洲利率便一直保持在1.5%的纪录低位不变,市场目前预期此情况将维持不变直至明年。

上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到访了美国与总统特朗普会面。见面后,特朗普指有信心美日间之贸易差距很快将可以收窄。但实质上,美日双方根本未达成任何贸易协议。据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所指,最快要到6月中,他才会与美国贸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就美日贸易新条款作正式谈判。也是说,日本现在进口美国的钢材及铝虽会被征重关税,但这相信对整体日本出口而言,影响仍是有限。据了解,在美国入口的整体钢材中,来自日本只占约6%。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The Conference Board)公布,美国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28.7,高于市场预期的126,是自2000年以来次高,前值为127.7。同期,美国消费者现况指数为159.6,前值为159.9。美国消费者预期指为108.1,前值为106.2。此af就业难获得指数为15.2,3月经修正后为15.7,前值为14.9。消费者一年期通胀率预期为4.7%,为前值为4.6%。数字反映美国民众对当前状况及经济前景保持乐观。

本周,美国财政部将有共值超越千亿美元的债推出市场拍卖。而昨晚率先推出是共值320亿美元的2年期票据。拍出的息率为2.489%,是自2008年7月以来,即近接10年最高水平。今晚,将分别有着350亿美元及170亿的5年期及2年期票据推出拍卖,到周四将有290亿的7年期债拍卖。为推行减税方案,可预见美国往后的财赤只会变得更加严重,美国财政部未来将陆续有着大量债券推出。加上联储局又表示未来会继续加息,债息升似是无可避免,问题只是10年债息会否大举升越3厘水平。昨晚美国具指标性的10年债息一度升穿3厘位置,报3.0030%的四年高位。而今早于亚洲市场美国10年债息仍然高企报2.9939%。由于美国国内不少商业借贷均以美国10年债息为指标,如房屋按揭及企业发债等。所以美债息的上升明显不利于股市。昨晚美股道指收市跌1.74%或424点。

法国总统马克龙到访美国与总统特朗普会面,于三日的访问行程中,其中一个主要目的,就是要说服特朗普不要退出伊朗核协议。马克龙于两人会谈后表示,有意就伊朗核问题寻求订立新协议,并纳入四个基础议题。虽然特朗普重申目前协议有「瑕疵」,但没有表明是否坚决退出。近期市场忧虑特朗普将于5月12日伊朗核协议制裁豁免期后退出该协议,是近期油价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若马克龙提倡的新协议一旦获特朗普所接纳,将很大程度上能解决市场对中东原油供应短缺担忧,届时不排除油价将出现短期回调。

恒生银行

2018年4月25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