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野村:美元有更多升值空间 但比不上另一货币

FX168财经网 2018-04-25 18:18:16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经济学家对美元未来走势看法不一,不过有一点成为了共识——观察美元变动的原因非常重要。

自从上周一(4月16日)开始,美元兑日元和欧元上涨逾1.5%,而对其他货币的升值幅度更大,包括英镑和纽元。

野村(Nomura)外汇策略官Bilal Hafeez认为美元上涨的原因其实并不好。

他称,在美元反弹期间,美国风险市场的表现低迷。

他提到了近来的商品反弹,这被认为帮助推高了美元。

10年美债收益率昨日触及3%,为2014年以来首次,可能标志着市场预期经济会放缓。

Hafeez解释道,市场预期美联储(FED)会更激进加息来应付通胀压力。

此外股市的表现还是相对疲软,强劲的企业财报也未能提振信心。

富拓(FXTM)首席市场策略官Hussein Sayed称,美联储今年动作明显快于其他央行,利差可能进一步扩大,从而刺激美元上涨。

“除非特朗普的新推特带来意外,不然我们可能看到更多美元升值,”他说道。

不过Sayed补充道,在现在的环境里,做空美元兑日元可能是更好的策略。

校对:冷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