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521元 上调211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 2018-05-04 09:16:14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521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3日)的6.3732元上调211个基点,5个交易日来首次上调。

金融界外汇5月4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521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3日)的6.3732元上调211个基点,5个交易日来首次上调。

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出现一定的回调。5月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调低62基点,报6.3732元,为1月25日以来新低,自4月18日以来已累计下调961基点,贬值幅度为1.53%。

与美元指数涨幅相比,人民币兑美元调整幅度较小。但目前美元已实现向上突破,倘若未来美元指数继续走高,中美利差继续扩大,人民币对美元转入阶段性贬值并非不可能。

贬值并不可怕,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了超过10%之后,即便未来出现一定的贬值,也不改变人民币对美元总体持稳的态势。汇率有升有贬,才是双向波动。

也不应对人民币兑美元的走势过度悲观。一是目前境内外人民币汇率价差很小,NDF隐含的汇率预期也没有明显变化,贬值预期并不强烈;二是中国经济没有也不会出现失控下行,全年完成增长任务的压力不大,意味着人民币汇率有底部支撑,向下空间不大;三是不少机构认为,充分就业形势下的美国经济正在接近“繁荣顶点”,基本面未必会给美债利率提供太大的继续上行空间。

进一步看,强势美元归来,很多非美货币都有压力,与一些主要非美货币相比,人民币表现并不弱。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自3月以来持续走高。摆脱单一货币的视角,人民币汇率其实仍然并有望继续保持总体稳定。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