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嘉盛集团:黄金为何被市场抛弃?

金融界网站 2018-05-16 15:07:37

黄金昨日自1320价格附近大幅下跌至1290附近。最大跌幅将近30美元。黄金缘何大跌?

次要因素是东北亚地区风险情绪的进一步降低。朝鲜外务省发表的公报显示,朝鲜将于5月23日至25日间视天气情况择机进行北部核试验场废弃仪式。废弃核试验场是朝鲜无核化旅程上的重要一步,这位金正恩和特朗普6月12日在新加坡的会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主要的因素是,上周五美国3个月国债收益率上升至1.8995%,创下十年新高,一举赶超了标普500指数的股息率(1.8959%),进入本周,美债收益率进一步攀升,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目前报1.913%。除去短期国债,美国长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升至3.095%,创下了2011年7月以来的新高。国债具有安全性、收益性、流动性等特点。美国国债有类货币属性,收益率提高使得现金的吸引力大幅的超过持有黄金,黄金遭到市场抛售。

在多重因素影响下,市场大幅抛售黄金购入美元。同样的,也正是因为美元现金的吸引力大增,昨日美元大幅上涨,美元指数创出了2018年年内新高93.46。并且,在图表上很明显的黄金现在处于中短期的下降趋势当中。

在图表上,黄金昨日大幅跌破1300支撑位。有向下突破的嫌疑。未来一两天重点关注多头是否会反扑,我们将以此确认真突破和假突破。在下方的位置上,黄金的下一个支撑位在1260。

热搜

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