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决策分析:会议纪要前美元结束连张暂且回撤 政策背离依然严重

FX168财经网 2018-05-23 07:24:14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5月22日22:30至5月23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周二从五个月高位回落,结束之前的六日连涨态势,交投于平盘附近,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和中美贸易紧张关系缓解触发全面反弹之后失去动能。美国经济数据总体良好,美联储仍在今年至少再加息两次的轨道上,支撑了美元近期的上升势头。相反,诸如日本央行等其他主要央行并未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模式。

周一,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有望获得解决的前景提振了美元。而周二,市场传来一则有关中兴通讯的好消息。据报道,中美双方正接近达成贸易协议,将取消美国向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供货的禁令,中美发生贸易战的可能性似乎进一步下降。美元指数在昨日以及日内稍早下跌后,这应该提振美元走高,尤其是因为委内瑞拉的问题而导致油价上涨。如果维持下去,那么这些因素都将推高物价从而提振美国通胀率,并且令美联储维持今年3次加息预期。

尽管美国公债收益率从上周触及的七年高位回落,但周二仍交投在3%以上的水准。投资者现正期待周三发布的美联储最近一次会议记录,分析师称可能暗示通胀正在回升。此外,美元兑欧元也走强,后者因意大利政治不确定性的担忧而受到影响。意大利反体制的五星运动党和极右翼联盟周一提议让一位鲜为人知的法学教授Giuseppe Conte担任总理,领导他们庞大的联合政府。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5:00 法国5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15:30 德国5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16:00 欧元区5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16:30 英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18:00 英国5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22:00 美国4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518)

事件

朝鲜将于5月23-25日举行丰溪里核试验场关闭仪式

16:00 澳大利亚悉尼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悉尼发表讲话

17:00 瑞典斯德哥尔摩 瑞典央行行长英韦斯和金融稳定部门主管Olof Sandstedt参加关于金融稳定的记者会

18:00 西班牙马德里 西班牙央行行长兼欧洲央行管委林德为马德里一项活动进行开幕演说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784,时段内横盘整固,尾盘交投于1.178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低位继续上行,预示汇价下行风险继续降低。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820,进一步阻力位于1.1861,更关键阻力位于1.189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747,进一步支撑位于1.1715,更关键支撑位于1.1674。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437,时段内小幅下挫,尾盘交投于1.343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超卖区域金叉向上,显示汇价短线或迎来一波反弹。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476,进一步阻力位于1.3523,更关键阻力位于1.355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398,进一步支撑位于1.3366,更关键支撑位于1.3319。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0.93,时段内承压下跌,尾盘交投于110.8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稳步收缩,KDJ指标高位下行逐步脱离超买区域,表明汇价上行动能略显不足。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1.12,进一步阻力位于111.35,更关键阻力位于111.5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73,进一步支撑位于110.57,更关键支撑位于110.34。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