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数据强劲市场风险情绪转暖 美元震荡上行

金融界网站 2018-06-13 15:43:23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昨日举行了历史性的会晤!在经过单独会谈、扩大会谈及工作午餐后,特朗普与金正恩签署联合声明。联合声明宣布,金正恩政府将努力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并致力于实现“长治久安的和平”。而特朗普承诺提供金正恩未具体说明的“安全保证”。 两人还同意“依据两国人民追求和平与繁荣的愿望”建立新型关系,并表示将致力于找寻俘虏和失踪军人遗体。这份文件对两国如何达到目标只字未提,对“完全无核化”也未界定。文件宣称他们在新加坡举行的峰会“在消弭两国数十年紧张局势和敌对行动上,是具有重大意义的划时代事件”。在会晤结束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召开了记者会。特朗普在记者会上称,要实现彻底的无核化还要很长一段时间,目前暂时不会解除对朝制裁。在联合声明公开之后,据彭博报道,投资人有机会评断特朗普和金正恩签署协议的细节,不过市场的判决已经出炉,似乎“不为所动”

另外,据英国BBC、卫报、独立报等昨日报道,今日备受关注的英国下议院脱欧法案修正案表决情况落下帷幕。最终,英国下议院以324-302票通过了反对上议院有关《退出欧盟法案》的110号修正案。英媒表示,政府希望推翻上议院给出的14项修正案内容,不过以保守党内反对人士的数量看,预期仍有一连窜刀锋投票的风险。在昨日投票中最具争议的话题在于,给到议会在最终脱欧谈判协议上充满意义的决定权的动机何在。就在特蕾莎梅在与保守党反对派人士在关税同盟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之后,这一修正案被否决使得政府的执政也面临挑战。 据独立报报道,周一晚间时刻,首相梅不同寻常般,在1922委员会上向议员们表示,周二的投票是一个证明英国在脱欧决定上仍团结的时刻,并警告表示投票反对政府将使特蕾莎在脱欧谈判环节上士气被削弱。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5月CPI年率、英国5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英国5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和美国5月PPI年率。此外,澳洲联储主席洛威早间发表的讲话也需要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3.80附近。除美联储本周的加息预期持续对汇价构成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是支撑汇价走高的主要原因。此外,特金会圆满结束,市场风险情绪转暖也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今日关注94.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750附近。除1.18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强劲经济数据及美联储周内加息预期的联合支撑下走高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特金会圆满召开,市场风险情绪转暖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投资者对欧洲央行底前退出QE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37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强劲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周内加息预期及特金会圆满召开市场风险情绪转暖的联合支撑下走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此前英国脱欧传来的负面消息影响发酵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英国下议院表决通过反对上议院110号脱欧法案,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3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30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