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嘉盛集团:抓重点 疯狂一周重点该看什么?

金融界网站 2018-06-13 15:49:17

本周是疯狂一周,有包括美联储议息会议,欧洲央行议息会议等重要事件发布。市场预计,在本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将加息25个点;在欧洲央行议息会议上,欧洲央行将讨论退出资产购买计划。本周重点很多,笔者的着眼点在哪里?

在上半年,全球流动性收紧预期持续走强,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持续复苏,在多个因素推动下资金回流美国。所以我们看到了美元走强,包括阿根廷,土耳其在内的多个新兴经济体出现了“美元慌”。

在本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中,美联储加息的概率极大。但从近期美国的薪资数据和CPI数据可以看到在下半年很难出现恶性通胀,以及美联储议息会议的表态“允许通胀暂时高于2%”,我们可以展望下半年美联储或不会加快加息的步伐。

另对欧洲来说,经济持续增长空间不大、政府债务偏高、银行不良贷款率高企等几个方面制约欧洲过分收紧货币。

从预期来说,我们认为下半年全球的货币政策方向不会太紧。但这些预期还需要确认,特别是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和欧洲央行议息会议的确认。这是本周最为关注的点,甚至可能决定下半年的金融格局,并且能极大的影响到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

热搜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