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风暴将至?这家从土耳其资产大跌中获利的基金预言:澳元将暴跌逾10%

FX168财经网 2018-06-15 14:34:0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彭博报道,澳洲基金公司Pendal Group预计,随着美元走强,澳元即将迎来一场暴跌。该机构从上月从土耳其债券和货币暴跌中获利。

Pendal Group收益和固定利率业务主管Vimal Gor在周四(6月14日)的一场会议上表示,未来12个月澳元/美元恐暴跌逾10%,触及0.65水平附近。

Gor称,美联储(RBA)将继续加息,与此同时,澳洲联储(RBA)仍将维持利率不变。

Gor团队驻悉尼的投资组合经理Tim Hext说道:“美国是唯一一个真正提高利率的国家,因此利率差异的主题给美元带来了巨大的推动力。”

澳洲联储上周维持利率在1.5%的纪录低点不变,此前澳洲一项关键的失业指标小幅走高。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再次强调,在工资增长乏力、债务高企的背景下,家庭消费前景令人感到忧虑。

相比之下,美联储本周加息——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加息——并将其对2018年加息的预期上调至四次,原因在于失业率下降,通胀突破目标的速度快于预期。

(美联储基准利率 图片来源:Business Insider、FX168财经网)

今年迄今澳元兑美元已经下跌逾4%,是继瑞典克朗之后表现最差的十国集团(G10)货币。

周五亚市盘中,澳元/美元下跌0.2%,报0.7465附近。

Pendal在5月买入了土耳其信用违约互换(CDS),而在那之后投资者因经济忧虑大肆抛售该国资产。

这家基金公司的看空预期也受到对冲基金的支持。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的数据,上周对冲基金加大澳元看空押注,澳元仓位目前已是净空头,而5月初时曾为净多头。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Hext说道:“美元应会变得更强,随着美国利率的上升,美元正在卷土重来。”

校对:醉清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