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又是一年辛特拉欧元雄风不再 贸易战森然逼近市场颤抖

FX168财经网 2018-06-18 18:09:04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6月19日)欧洲时段,重大经济数据缺席,市场主要聚焦于由欧洲央行在葡萄牙辛特拉举行的央行研讨会以及贸易战担忧的继续。

不一样的辛特拉论坛

货币政策的差异对美元的驱动和对以欧元为首的非美货币的打击在本周开端继续。美联储在上周进行了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升息,而欧洲央行则表示直至2019年年底前都不会进行2011年以来的首次升息。欧洲央行在上周四宣布这一消息后欧元/美元滑向1.15,跌幅达到近两年来最高。

虽然相比去年辛特拉论坛时的汇率,欧元/美元仍上涨了4%,但是今年的形势已经大不相同。“与2017年相比,2018年辛特拉论坛或将巩固政策差异并促进美元,”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策略团队的报告写道,“欧元的显著利率劣势可能令其保持在近期的低位”。

由于欧洲央行终于在上周四宣布终止具有历史意义的量化宽松(QE),而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基大约在12个月之前就已经暗示这一举动,因此市场认为之后的货币政策相关言论再难出乎意料。

丹斯克银行表示:“本周的焦点将在于辛特拉论坛是否会扭转欧洲央行所构筑的薪资价格压力立场,这点是欧洲央行选择结束QE的关键。”“我们相信这会在短期内限制欧元的下跌,但继续将1.15区域视为底部。”

贸易战阴云

另一方面,周一的全球市场仍笼罩在对贸易战担忧的阴云之下。周六,中国宣布了对美国食品和汽车提高关税的报复计划。《人民日报》上周六刊文称,尽管中美已就经贸问题开展多轮磋商,力图解决分歧、实现双赢,但当地时间6月15日,白宫依然置双方已经形成的共识于不顾,执意抛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挑起了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既损害双边利益,也破坏世界贸易秩序,中方第一时间表示了坚决反对。由美国发起的这出贸易战闹剧,已经把多边贸易秩序推向危险的悬崖边。

欧洲股市紧随亚洲股市之后处于低迷跌势之中。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开盘后分别下跌了0.4%和0.25%。在此之前,MSCA亚太指数和东京日经指数分别下降了0.7%和0.75%。

CMC Markets分析师David Madden说:“股票市场今日普遍走低。交易者越来越担忧贸易战的前景。中美间紧张关系升级,难以达成协议。我们预期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将分别下滑115点和9点。”

除此之外,市场仍受到上周五宏观经济动态的影响,这包括:

*日本央行保持货币政策不变,一名票委提出异议;

*德国批发价格5月份环比上升0.8%,同比上升2.9%;

*欧元区通胀数据与初步预估相符,年率为1.9%,核心通胀增长1.1%;

*欧洲央行官员Ewald Nowotny表示通胀与欧洲央行目标相符,欧洲央行正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

*5月份美国工业产量下滑0.1%;

*美国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6月份以外上升至99.3。

而本周一的基本面事件则包括:

*英国Rightmove房价指数5月份同比上升1.1%;

*日本贸易赤字5月份达到2968亿日元;

*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基将在北京时间明日凌晨2:00发表辛特拉论坛开幕讲话;

*纽约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将在北京时间明日凌晨4:00发表讲话。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