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决策分析:贸易忧虑激发避险买盘 德国恐飞黑天鹅欧元继续承压

FX168财经网 2018-06-19 07:29:06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6月18日22:30至6月19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日内虽然小幅回撤,分析师对贸易战对美元的影响存在分歧,但许多人认为,如果贸易减少引发通胀,美元可能会受到提振,这将迫使美联储加息的幅度超过市场目前预期的水平。美联储的鹰派立场与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等其他主要央行形成了鲜明对比。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都坚持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的政策设置。美国加息路径一旦提速必然会提振美元。

另一方面,对全球爆发贸易战的焦虑情绪激发了对日元和瑞郎的避险需求,而欧元则继续承压承压,因德国执政联盟内部出现分歧,预期欧洲央行将直到2019年下旬都将维持利率不变。上周五,白宫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中国快速做出反应,对价值340亿美元的659种美国商品征收25%关税,产品涉及大豆,汽车和海产品等。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盟友可能会无视她的要求,通过实施一项限制德国边境移民的计划,并有可能破坏她三个月大的联盟的稳定。今天,基民盟及其巴伐利亚州(Bavaria)同盟党派基督教社会联盟(CSU)分别在柏林和慕尼黑举行会议,就未来几天或几周内的前景进行讨论。然而达成交易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渺小。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表示,将给默克尔两周时间,寻找解决难民问题的欧盟级别方案。否则,他将直接遣返停留在德国边境的难民。默克尔接受了这一提议。默克尔也表示,解决难民问题是大家的共同目标。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6:00 欧元区4月经常帐(十亿欧元)

20:30 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事件

09:30 澳大利亚悉尼 澳洲联储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6:00 葡萄牙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

19:00 葡萄牙 欧洲央行管委连恩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604,时段内震荡上行,尾盘交投于1.1620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汇价近期下行压力仍未减弱。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642,进一步阻力位于1.1663,更关键阻力位于1.170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584,进一步支撑位于1.1545,更关键支撑位于1.1525。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238,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324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显示汇价在英国央行会议前恐继续承压。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273,进一步阻力位于1.3302,更关键阻力位于1.332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221,进一步支撑位于1.3197,更关键支撑位于1.3168。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0.39,时段内小幅回升,尾盘交投于110.5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表明汇价短线上行动能略显不足。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0.75,进一步阻力位于110.95,更关键阻力位于111.1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32,进一步支撑位于110.10,更关键支撑位于109.89。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