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一张图告诉你 为何美元涨势可能即将发生逆转?

FX168财经网 2018-06-20 10:15:4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美元眼下依然保持强势,ICE美元指数周二(6月19日)一度涨至近一年来最高水平。

如下图所示,在过去四个月中,美元在外汇市场上表现突出。

(ICE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Investing.com、FX168财经网)

从最低到峰值水平,ICE美元指数自2月16日以来上涨8%,主要反映了对欧元的强劲反弹。欧元在ICE美元指数中所占权重最大。

尽管美元上涨背后有许多因素,如过度的空头仓位发生逆转、避险情绪上升和海外经济数据走软等,但美联储(FED)与其他主要央行之间的货币政策分歧无疑也推动了美元的反弹。

美联储似乎会在未来几个月里更快地收紧货币政策。相比之下,许多其他央行则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它们不会改变货币政策。

这种分歧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美国的经济数据也远强于包括欧元区在内的许多其他国家和地区。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外汇策略主管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美国第二季度的强劲数据,以及美联储相对鹰派的态度,为美元提供了充足的燃料。”

Franulovich称,与此形成对比,欧元区第二季度的经济数据一直疲软,欧洲央行也将加息的可能性推迟到了2019年晚些时候。

根据下面这张由西太平洋银行制作的图表,在过去8周时间里,美国经济意外指数与世界其它地区的差异急剧扩大,远远高于平均水平。

(图片来源:西太平洋银行、FX168财经网)

因此,可以理解的是,ICE美元指数(用黑色表示)也迅速上升。

然而,考虑到美国与全球经济意外指数的分歧如今接近极端水平,这是否意味着,随着经济预期的调整,美元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会下跌?

毕竟,美元指数与经济意外指数起伏有着密切的关系。

分析师指出,考虑到从极端水平均值回归的趋势,有时甚至是大幅超调,该指标表明,美元指数走势可能出现逆转。

校对:becky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