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欧洲央行行长放鸽 欧元接近3周低位

金融界网站 2018-06-20 13:45:14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昨日表示,虽然欧元区经济增长在进程中,通胀向着目标位水平回升,但经济不确定性仍存。不过,有越来越多迹象表明,基础广泛经济增长开始产生积极的动态定价。欧洲央行对通胀回升的路径有信心。 在货币政策上,欧元区仍将维持耐心,对中期经济预期大致维持不变,对第一次加息的时间保持耐心,在第一次加息后,欧洲央行将采取逐步加息的做法。 就欧元区面临的上行与下行的风险,德拉基也作出了解释,他表示,下行风险包括保护主义的威胁、地缘政治导致的油价上涨;上行风险包括美国财政扩张。目前面临的风险还包括持续加剧的市场波动,仍然需要“大规模的”货币宽松。

另外,据BBC报道,英国上议院周一再次将退欧法案“打回”下议院重审。英国上议院要求下议院对在退欧没能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决定政府下一步政策的权力进行投票。他们对退欧法案的这项修正案以354比235票通过。下议院将在周三对此进行辩论。 英国将在2019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英国和欧盟的谈判仍在进行之中。但目前仍不确定如果英国议会否决了双方最终达成的协议、或者没有协议达成的后果是什么。 英国内部一方面认为议会应该进行干涉以避免英国无协议退欧面临的灾难性后果,一方面则认为如果这样做的话则会破坏英国在退欧谈判中的立场强度。 在上周的下议院投票中,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为首的英国政府所提出的退欧法案得以通过。如今上议院修正案的通过则进一步将议会对退欧进程拥有何种程度的权力这一问题摆在这些民选议员们的面前。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差值、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和美国5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讲话需要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突破95.00关口并刷新11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5.10附近。除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的鸽派言论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主要原因。不过,中美贸易战升级,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9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6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接近3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580附近。时段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的鸽派言论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德拉基表示,长期通胀预期锚定,不过经济需要更耐心的货币政策。此外,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年内加息4次预期的支撑下走高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5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刷新7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16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的鸽派言论支撑下刷新11个月高位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外,英国上议院再次将退欧法案“打回”,脱欧不确定忧虑升温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5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