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兴业投资:美元一枝独秀 黄金避险无力续跌

金融界网站 2018-06-20 13:45:54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在1283一线受阻回踩1278支持,未能企稳,下破时加速下行,最低触及1270.25,随后在该档上方弱势整理。在上周五中国强硬回应美国对华500亿美元征税商品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再向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10%的额外关税,并威胁如果中国再次提高关税以应对美国的最新举动,美国将再向另外20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额外关税。中国迅速做出回应称,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贸易战升级使得全球资产比惨式下跌,美国三大股指全线跳水,欧洲股指普遍低开低走,中国千股跌停,上证跌破3000点,香港恒指跌破3万点。不过,避险情绪未能给黄金提供支持,黄金像其它大宗商品一样被抛售,因美元走势强劲,站上95关口上方水平。在昨日大跌后,全球股市日内可能有企稳迹象,但美元走势仍将是金价的主要推动力,关注美指在95关口的表现。

技术上看,日图未能企稳1280续跌,短期均线向下发散,震荡偏弱。

关键阻力:1278/1284/1289

关键支持:1270/1265/126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再创新低,短线反弹乏力,仍看跌。4小时图跌破1280,当前弱势整理,上行动能有限。日内建议1278一线做空,关注1270支持。

白银

白银在16.50一线整理后进一步扩大跌幅,最低下探16.22,逼近今年2月低点以来整理区间底部支持。在中美贸易战升级的背景下,美国以外的主要国家维持宽松政策,与美国可能加速加息形成鲜明对比,美元维持强势,让大宗商品承压。尽管贵金属具有避险功能,但当前并不占主导,更多受到强美元的牵制。不过,银价已经逼近大型整理区间底部,谨慎看跌。

技术面,进一步扩大跌幅,逼近2月以来整理区间底部,可能限制跌幅。

关键阻力:16.36/16.44/16.50

关键支持:16.20/16.10/16.04

今日建议:

小时图跌破16.40后扩大跌幅,当前在16.30一线弱势整理。4小时图受下行的均线压制,依旧偏空。日内建议暂时观望,尽管整体偏空,但不排除在区间底部寻得支持反弹的可能性。

铜价继续扩大跌幅,以大阴线跌破上升通道下轨,测试前期低点3.0300一线水平。美国在500亿美元对华关税的基础上,欲再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并威胁中国若再强硬反制,将再追加2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贸易战升级,打压对经济敏感的铜。不过,当前铜价在前期低点附近存在支持,不建议过分看空,只有有效下破该支持,才可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

技术上,日图连续大跌下破上升通道支持,测试前期低点3.0300一线,随机指标超卖但尚未开始修复,短线暂时看低位震荡。

关键阻力:3.0750/3.0950/3.1330

关键支持:3.0350/3.0180/3.0000

今日建议:

小时图震荡下行,短线反弹缺乏力度,仍可能有进一步下行空间。4小时图均线系统空头排列,修正后仍倾向进一步寻底。日内建议3.0750下方做空,关注3.0000上方企稳反手做多信号。

热搜

黄金 白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