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FXTM: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打击新兴市场货币

金融界网站 2018-06-20 14:02:56

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升级拖累市场风险偏好,新兴市场货币料延续跌势。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早些时候宣称将对4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这一不受欢迎的举措引发市场对中美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爆发全面贸易战的担忧。两国贸易关系针锋相对且不断升级,这对全球稳定和经济增长构成重大威胁,投资者可能继续抛售风险资产、转向避险投资。

美元全线走强也使新兴市场货币雪上加霜,同时美国加息前景已引发新兴市场资本外流。全球贸易关系日趋紧张不禁令人担心贸易保护主义会对发展中国家造成负面影响。美元走强和市场避险气氛将给新兴市场货币和股市以重击。

受贸易战担忧影响,人民币跌至5个月最低水平。在作者撰文时,美元/人民币升至6.48元附近。人民币下行受外部因素驱动,如果美元继续升值、贸易战担忧加剧,人民币将进一步下滑。

风险偏好下降拖累油价

中美贸易摩擦导致市场风险偏好不足,WTI原油价格跌至65.00美元下方。

市场预期欧佩克和俄罗斯为弥委内瑞拉和伊朗减产的影响将放松原油供应限制,这也抑制了投资者对原油的兴趣。尽管看上去增产预期已被消化,但如果周五欧佩克在维也纳的会议陷入僵局,油价将继续下滑。伊朗、委内瑞拉和伊拉克可能会反对沙特和俄罗斯作出的增产决定。欧佩克成员国的内部分歧或内斗让人忧心欧佩克减产协议的前景。

日线图上,WTI原油目前看跌,油价略低于65.00美元。若油价持续受阻于这一区域,则可能跌向64.35美元和64.00美元。

黄金

中美贸易战令金融市场走势震荡,投资者惴惴不安,但黄金市场看上去处于压力之下。金价下跌的驱动力仍是美元走势强劲。

在美国经济向好、加息预期升温背景下,美元获得充足的支持,金价料进一步受挫。有市场人士认为金价有望反弹,这种看法是基于贸易紧张关系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不过美元升值或继续抑制金价涨势。

从技术面看,周线图上金价承压。金价持续受阻于1,280美元可能是空头重新占据上风的初步迹象。这一水平的前期支撑位将转为动态阻力位,为金价跌向1,264美元打开通道。

热搜

黄金 美原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