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花旗:中美贸易磨擦再度升温,环球股市下挫

FX168财经网 2018-06-20 14:48:47

贸易重要,但不是那麽重要:中美贸易对双方来说,对国内生产总值(GDP)占比都不大。对美国的出口占中国GDP的3.5%,对中国的出口则占美国GDP的1%。因此,即使贸易磨擦加剧,环球经济扩张仍然有望持续。

花旗观点

减税以刺激消费: 提高个人所得税徵税起点可能让80%城市就业人口 受惠。减税或可减少1830亿元人民币的家庭税负,从而增加消费达1,250亿元人民币 (占GDP的0.15%)。这比例看起来或较小,但伴随着货币宽松政策,很可能会大大提升消费意愿。

货币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或采取降低目标存款准备金率(RRR)、 中期借贷便利(MLF)及其他公开市场操作来应对外部变化。料中国仍有很大空间放宽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或会再采取行动,包括降低RRR 100点子。

估值: 沪深300指数及MSCI中国指数预测市盈率分别跌至11.3倍及12.4倍。但2018年盈利增长预测分别是14%及16%,盈利预测获市场上调的情况持续。料近期因贸易而出现抛售,或是趁低吸纳机会。

2018金融市场展望

2018年三大投资主题,分别是1) 投资布局放眼环球,2) 收息策略多元化,3) 新兴市场机遇。

即使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但随着欧洲、日本、和新兴市场经济从後赶上,所以我们维持看淡美元观点。

花旗

2018-6-20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