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嘉盛集团:中美贸易战升温 风险资产受创

金融界网站 2018-06-20 16:11:58

昨天,我们提到世界杯的热度超过汇市,但今天的焦点是市场。如我同事Ken Odeluga昨天上午汇评中提到的,贸易问题成为本周交易员的关注重点。

昨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命令首席贸易代表起草拟加征10%关税的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清单。在上周中美针锋相对就对方高达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后,特朗普此举标志着贸易战大幅升级。

尽管上述关税政策主要针对的是上游产品和原材料,以试图限制对消费者的最终影响,但随着涉税商品价值增加五倍,消费者的钱包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由此明显 “抵消”去年美国减税财政刺激措施的部分效果。

市场反应

不出所料,所谓“风险资产”因最新贸易新闻遭受重创,亚洲股市全线大跌2-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截至写文时交投下跌350点,油价下行2%。中国股市跌幅最为惨烈,当天跌停。

交易员转而涌向避险资产,10年期基准美债殖利率推低4个基点,日元兑大部分主要对手货币录得逾1%涨幅,美元和瑞郎也双双走高。

来源: FinViz

展望后市,市场反应将取决于中国对美国好战威胁的反应。中国已发誓要对美国进行“强力报复”,表明贸易紧张局势在好转之前或进一步恶化。尽管中国威胁加征对美产品关税这条路最为直接,但中国可能还有其他的应对措施。比如,中国可以就减少朝鲜和伊朗问题上的与美合作关系来施压特朗普政府。不论怎样,地缘政治风险都在攀升,除非有迹象显示中美紧张关系缓和,否则风险资产将继续承压。

热搜

中美贸易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