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国议会“乒乓球进程”白热化 英镑“遭殃”

FX168财经网 2018-06-20 19:26:17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20日),英镑在英国退欧相关的政局动荡中面临考验。

当地时间晚间(北京时间次日凌晨)英国议会将再次就退欧法案的修正条款进行投票。上周修正案被下议院否决后,上议院又在本周将退欧法案再次“打回”下议院重审。

英国上议院要求下议院对在退欧没能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决定政府下一步政策的权力进行投票。他们对退欧法案的这项修正案以354比235票通过。下议院今日将对此进行辩论。

如今的这场议会“乒乓球进程”集中在如果英国政府不能或没有和欧盟达成协议应该作何打算。在以下三种情况中——议员否决最终的退欧协议、梅在2019年1月21日前宣布无协议达成,或者1月21日过后还无协议达成——上议院主张让民选议员拥有“有意义的投票权”。

反对党工党支持这项提案。目前已经有数名英国执政党——保守党议员威胁要投票支持修正提案、反对英国政府,预计最终双方票数将极为接近。

如果英国政府在此次投票中失利,英国退欧进展乃至英国目前的政局都将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

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正式退欧,英国与欧盟的谈判还在进行当中。欧盟此前表示与英国久一些关键事项在谈判中还具有“严重分歧”,比如爱尔兰共和国与北爱尔兰间的边境问题。市场普遍预期本月底的欧盟峰会不会出台具有重大意义的相关声明,需要等候10月份的具体进展。

英镑本周以来都受到由此增加的不确定性所带来的威压,目前对今日的投票屏息以待。

英镑/美元6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英镑技术分析

德国商业银行固定收益、外汇及大宗商品技术分析主管Karen Jones表示,英镑/美元正保持防守状态,并可探测1.3040区域。

他说道:“英镑/美元遭遇抛售,跌至年内新低,并将探测1.3040这一2017年10月份低位。在此处和位于50%回撤线的1.2918之间,我们预期将看到汇率得以稍事稳定,甚至有所上扬。但跌破的话则将向1.2580这一2016年起的61.8%回撤线下跌。”

“在最近上攻低于23.6%斐波那契回撤线的1.3481持续失败后,最初的阻力位位于20日移动平均线1.3318。”

北京时间18:05,英镑/美元报1.3166。

校对:冷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