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利空面这么大 英镑会跌到哪一步?

FX168财经网 2018-06-20 22:10:42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荷兰合作银行周三(6月20日)发表了对英镑/美元的前景预期。其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认为该汇率可能在未来数月内跌至1.30下方,年底前到达1.28。

主要观点

基于英国退欧将在政治方面带来些许确定性的希望,我们预期2019年3月后英镑形势能有所好转。而最近发生的事件则显示英国有可能与欧盟达成类似关税同盟的协定,除非英国能找到可替代的可行方案。这意味着政治不确定性会在明年3月份之后继续。

我们预测英镑将在未来9-12个月内有所恢复,因此这段时期内的形势乐观,但在未来数月内可能近一步下跌。

鉴于英国目前所面临的大量政治不确定性,我们很惊讶的看到最近几周英镑的波动性并没有增大。这可能是因为市场参与者因为英国政府和议会令人困惑的动态和立场变化而撤出。如果梅在今日的下议院就退欧法案修正意见的投票中失利,这将意味着硬退欧的可能性降低。然而,英镑很难在这种情况下欢庆,因为这也意味着英国首相梅的谈判地位被削弱,相位也岌岌可危。

随着英镑持续笼罩于政治阴云之中,英国央行在今春提供的加息希望破灭可能也会继续拖累英镑。

尽管市场经济学家对于其在2018年加息更加乐观,但最近的调查表明他们正对此丧失信心。这不仅是因为英国一季度GDP仅增长0.1%、令人失望,也是因为如今政治的不确定性为政策制定者们增加了决策难度。

我们坚持认为欧元/英镑将在3-6个月的时间内上升至0.89区域。而在我们看涨美元的基础上,英镑/美元将在同期内跌破1.30水平。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21:32,英镑/美元报1.3186。

校对:冷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