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IFM Trade:脱欧忧虑暂缓 聚焦英银决议

金融界网站 2018-06-22 11:24:06

本周英镑/美元持续下跌,昨日最低下挫至1.3145,刷新七个月以来的低位,自4月中旬以来英镑/美元已经下跌超过1100点,累计跌幅逾8%。英镑跌跌不休的背后,缘于通胀走低、一季度GDP表现不及预期,以及英央行鸽派信号等多重利空的拖累,而近期最新一轮退欧谈判的不确定性担忧也令英镑承压。

在上周被上议院投票否决之后,昨夜英国脱欧法案迎来议会的关键投票,决定议会是否在与欧盟的脱欧谈判协议中获得话语权。而最终投票结果显示,英国议会以319:303否决了上议院提出的修改意见,英国政府再次就退欧法案修正案的议会投票中获胜,结束了议会围绕脱欧法案展开的长达数个月的辩论。接下来数周里,经王室同意后,《欧盟(退出)法案》将正式成为法律,这将为明年3月英国退出欧盟铺平道路。

随着英国政府就退欧法案修正案在议会投票中获胜,近期困扰英镑走势的脱欧不确定性担忧暂时得到缓解,接下来市场将焦点转向6月英银决议。北京时间周四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6月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此次无季度通胀报告及新闻发布会。鉴于英国经济数据表现略不及预期,因此预计英银6月决议维持政策不变,很大程度上将重申5月的利率声明,即维持一年加息约一次的前瞻指引。虽然市场的普遍预期是按兵不动,但是投票比例可能释放未来加息路径的线索,不过目前市场认为8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仅为50%。因此料本次决议对市场影响不大。

英镑方面,本周另外需要关注英央行行长卡尼将于周五凌晨04:15在伦敦市场官邸发表的讲话,以寻求有关英国经济现状的任何指引,这将对英镑的走势产生影响。

热搜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