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朗普已经站在了多数人的“对立面” 贸易战“危害”将在未来半年显现!

FX168财经网 2018-06-22 12:45:52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贸易战阴云笼罩全球,处于“美国利益第一”的立场,特朗普在关税政策问题上向贸易国“开炮”,为了应对特朗普的关税政策,欧盟、墨西哥、加拿大以及中国等都纷纷采取措施。贸易战已经对全球金融市场以及贸易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不过,有分析师指出,特朗普此举不过是为了在今后的谈判中争取更大的主动权,贸易关税已经侵犯了大多数人的利益,这注定了他的政策将无法长久。

据调查显示,由于贸易战担忧持续发酵,道指今年的16次大跌中有7次是贸易战所引起,而道指今年以来有35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其中12次也和贸易战有关。而其中的7次大跌使得道指的市值下降了7000亿美元。

贸易环境的不确定性已经成为全球企业所面临的最大风险,35%的企业CEO表示,美国的贸易政策是这些公司面临巨大的外部风险,这一比例高于第一季度的27%以及2017年第四季度的11.6%。

艰难的下半年

在强劲的GDP增速、就业增长以及减税政策影响下,接近65%的北美公司CFO表示,美国的贸易政策将在未来的6个月内对重拾造成负面影响,20%的CFO指出,影响将极为消极,亚太地区CFO预计,将对企业造成不利影响。

(特朗普政策影响,来源:CNB、FX168财经网)

此外,60%的北美地区CFO表示,不管贸易风险如何,特朗普减税政策的好处已然不变,40%CFO表示,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正在损害其公司充分利用税改的能力。

尽管贸易不确定性依旧存在,但是CFO对全球经济依旧保持乐观,全球没有一个地区的经济在截止至当前的6个季度中的评级会低于“稳定”,而美国的经济已经连续8个季度被评为“持续改善”。

(全球外部风险对比,来源:CNB、FX168财经网)

校对:TIER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