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Pantheon机构:英银年内恐不加息 8月预期过高料引发英镑抛售浪潮

FX168财经网 2018-07-03 19:38:54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07月03日)欧盘,聚焦英镑走势。

独立经济学研究机构Pantheon宏观经济近期对英国经济潜在的发展、英镑和软脱欧前景十分看好。

本周英国内阁将就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统一立场做推动,周一时段,英国政府提出了一项全新的贸易关系的提议。

据悉,这一新的提议将在本周内阁于首相乡间别墅的推动会议之后再做公布,由此,未来一周中,将有许多对这一新提议内容的无数猜测铺天而来。

英镑短线方面,由于本周暂时缺乏主要的经济数据和事件,由此交易机会并不多。整体看,硬脱欧带来的风险、英国-欧盟未来关系的不确定使得投资者缺乏交易英镑的动力。

经济方面,由于英国的经济增长对比其他发达国家确实拖了后腿,使得企业在做投资决定时难以把握,以至于英国经济增长水平低于完全的潜力值

Pantheon宏观经济机构的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对此质疑英国当前的商业投资是否能显著扶持2018年二季度GDP增长,巨大的利润边际,严重产能限制以及极低的借贷成本,都在暗示资本支出应当激增。

然而,企业们仍,甚至更大声地警告表示,脱欧方面持续的不确定使得企业难以投入新的资本支出。

Pantheon机构预测2018年GDP增长年率将在1.2%的水平,而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则预测在1.5%。对此,Pantheon认为英国经济增长的放缓,将使得央行今年都不做加息的决定。

目前市场预期8月升息的概率在60%,如果这一预期被证明过于乐观,那么英镑之后将进一步面临抛售。

展望2019:

虽然2018年的前景有所陷滞,但Pantheon认为英国经济2019年将急速改善,英镑进一步攀升。

Tombs指出,仍对2019年经济持乐观态度,预测上行动能将重归,使得货币政策委员会2019年升息2次至1.0%水平。预期英国财相哈蒙德可能在2019秋季预算规划中暂停财政整顿。目前哈蒙德即将实现其财政目标,即在2020年前将季调后的借贷周期性缩至GDP增长比例中2%以下水平。

对比时间,哈蒙德提前2年实现这一目标,由此他可以取消所有2019计划的紧缩措施。

针对2019年大部分对英国经济活动重获新生的预测都主要基于脱欧情绪的显著转变,在软脱欧的前提下,商业和投资者信心有很大的反弹空间。

Tombs指出,目前就内阁提出的建立关税同盟外部贸易关系的方案并不满足政府坚持的保持北爱尔兰软边境,或能获得议会足够支持,甚至是获欧盟认同的结果。由此看,本周一提议的第三种方案仍有望推动进展。

不过Tombs也警告指出,特蕾莎梅目前仍面临叛变的风险,缘于Tomb认为政府方面很有可能在2019年3月正式脱欧后选择离开单一市场,但仍同意留在关税同盟内,但之后又最终改变想法,不愿脱离单一市场。

保守党反对派Jacob Rees-Mogg指出,如果首相梅无法达成承诺的软脱欧,就将面临反叛的风险。据英国卫报报道,Jacob及其他反欧派60名强势议员将对不与欧盟完全划清界限的协议作拒绝。

Pantheon方面认为,如果英国实现软脱欧,将对构建英国经济强劲反弹和英镑反弹至关重要。如果软脱欧的决定被广受赏识,投资增长将有很大的空间,并带动经济增长。

统计看,较脱欧公投后,企业持有现金占据资产负债表的比例从34%的水平增至37%。即便这部分现金的一些已经有所支出,GDP增长将加速攀升。

同时,在软脱欧的背景下,预测2019年英国央行将加息2次,英镑/美元料升向1.400一线,英镑兑欧元升至1.2700水平。

(企业持有现金情况,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民众对政府选择脱欧决定的态度变化,来源:YouGov,FX168财经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