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嘉盛集团:预计加息,焦点在对经济的评估

金融界网站 2018-07-12 10:02:37

美联储最近因为加息而出尽风头。其实,它的北方邻居过去一年同样积极紧缩银根。加拿大央行自去年7月以来加息三次,并且如果经济学家的看法没错,周三会议可能再度升息。

加拿大经济持续、稳健改善,最近的数据确认了实体经济强劲。最新的GDP季率仅增长0.3%(年率增长1.3%),但过去四个月的通胀一直高于央行2%的目标。就业方面,继5月令人失望地减少7500人后,6月就业人数大涨3.18万人,远高于2.23万人的预期值。

最近的市场波动可能是预言加息最重要的因素。自从1月份加拿大央行上次加息以来,加元兑美元–加拿大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暴跌逾700点子。同时,加拿大最重要的出口原油的价格,过去三周上涨近17%,创下近四年高点。而对多伦多、渥太华等大都市房价泡沫的忧虑,则是支持StephenPoloz及其同事加息的又一理由。

市场观察家注意到了最近的支持消息:此文发稿时,加息的隐含波动率已经上升到80%以上,并且根据Bloomberg对18名经济学家的调查,其中14人支持加息。眼下,加拿大央行如果不加息,可能造成破坏。

假设加拿大央行一如预期加息,则焦点可能很快转向未来,即今年再度加息的几率。市场目前计入50%的几率,但几乎可以肯定,这个数字将随着Poloz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基调而变化。

如果Poloz看淡与美国紧张的贸易局势(包括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崩溃的可能性),转而关注强劲的国内经济,则美元/加元可能突破上涨趋势线,考验心理大关1.30。但若对经济的评估较为温和,则即使央行加息,都可能推低加元,并带动美元/加元多头再度上看1.33上方的6月底高点。

来源:TradingView,FOREX.com

热搜

加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