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CMC Markets:豆在釜中泣

金融界网站 2018-07-12 10:08:43

新华社消息上“美国当地时间7月6日(北京时间6日中午)起对第一批清单上818个类别、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作为反击,中国也将于同日对同等规模的美国产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中美贸易战第一枪正式打响。

于此同时,国内多家媒体上也开始报道:中国黄海上一艘名为飞马峰号(IMO9634830)的干散货货船正在一路狂奔,它是由西雅图开出前往大连,满载8万吨大豆。据悉,这船大豆的买家为中储粮总公司,它是我国对美国大豆征税前交付的最后一船美国大豆。

为了争取在中国对美国大豆征收25%惩罚性关税生效前靠港清关,避免几千万人民币的关税,出现了全速在太平洋西岸飞驰的一幕。

(Source:雪球)

作为中美农产品贸易中重要的产品,大豆,成为期货、衍生品、媒体等共同关注的重要产品。

美国农业部(USDA)7月13日发布的7月供需报告显示:

USDA料公布全球2017-18年度大豆年末库存为9.176万吨,低于6月预估的9.249万吨;2018-19年度大豆年末库存料为8.815万吨,高于6月预估值8.702万吨。

CFTC持仓方面,受到“中美贸易战以及南美大豆生长良好”影响,美豆基金净多头持仓由此前58179手,下降至1285手。

在CMCMarkets新一代交易系统中,点击产品目录,选择“大宗商品”,即可查阅到农产品、商品等细分品种期货、现货合约。如图所示,大豆产品分为大豆现货合约、8月、9月期货合约,以及尚不能进行交易的11月合约。

【大豆】现货

如同所示,4月4日是年内美大豆交投上第一次出现宽幅波动的交易日,主因也是“中美贸易问题”,单日一度跌幅近5.7%,单日收盘跌幅至2.5%.

在5月---6月的过程中,消息面变化趋于负面影响,美豆出现破位下行态势,空头排列异常清晰,以6月7日的破位水平衡量,至今跌幅超15%。

技术上,以6月25日的896美元水平做出一个下降通道,当前美豆价格维持在该下降通道内,短期强弱水平留意870美元水平附近。

热搜

美国大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