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全球最大投行摩根大通:为何说美元好日子恐已不多?

FX168财经网 2018-07-12 10:31:0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最大投行——摩根大通(J.P. Morgan)的分析师认为,美国经济增长正在迅猛增长,美元也随之走强,但这种趋势也有其局限性。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表示,美国经济表现优异的主要驱动力,是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最近的减税措施带来的财政刺激,但这种利好不会持续太久。

(图片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根据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师Gabriela Santos,美国经济预计将在第二季度实现令人难以置信的5.0%的增长,但随后经济增速料出现放缓。

美元可能在经济增长放缓之前就出现下滑,因为在实际发生之前,市场往往会对事件定价。

Santos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说道:“我不知道美元的强势还会持续多久,但我们确实认为,我们应该会看到美元的下行趋势在中期恢复。”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Santos认为,美元的飙升更多的是增长差异的结果,而非美联储的政策,因此美元与经济增长的关系更为密切。美元升值的另一个因素是贸易战的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导致资金流向避险资产。

假如摩根大通策略师的假设是对的,那么有关美国与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的分歧,意味着到2018年底欧元/美元将走强。

校对:becky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