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决策分析:美CPI数据来袭 美元将迎考验

FX168财经网 2018-07-12 14:56:4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7月12日),美元指数震荡交投于95关口下方附近,随着避险情绪升温且周三公布的PPI数据好于预期,美指大幅上涨。本交易日还将迎来美国CPI数据。尽管技术面显示美指已经完成了关键的上升突破,但是却仍存在一定的风险。那么,美元指数后市该关注哪些因素呢?

美元升破关键阻力

美元指数现交投于95关口下方附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且美联储加息预期强烈是美元指数上涨的主要因素。分析师表示,随着美元指升破6月28日来的下降趋势线,美指自95.53以来的这波回调已经结束。

此外,分析师还表示,美元目前已经完成了头肩底的颈线位置突破,这更加坚定了美元的上涨趋势。

(美元指数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年内还将加息两次,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9月26日加息的概率为86.2%,对于一向重视预期管理的美联储来说,这几乎已经在昭示着9月加息板上钉钉。也正是因为强劲的美联储加息预期,所以美国短期债券收益率水平持续上升,2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2.59%水平。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除了这些因素之外,季节性因素也支持美元继续上涨。从下图可以看出,截止至2018年,在过去的10年中,7月份美元有6个月保持上涨,在过去的9年中,8月份则有7个月录得上涨,季节性因素也支持美指上涨。

(美元指数季节性表现,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不过,美元指数存在一个较大的威胁,那就是投资者目前对美国的经济和通胀存在一定的担忧,这一点体现在美国的长期国债收益率走势中,10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续下滑,现报2.86%,2-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利差缩小至0.27%。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或者倒挂通常暗示着经济处于亚健康或者是衰退状态,因此通常被作为经济的晴雨表。

(美债收益率走势蓝色为最新报价,来源:FT、FX168财经网)

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美国CPI数据,这也是美联储加息的一个重要依据之一,因此对金融市场有着较为重要的影响。

日内投资风向标:

经济数据:

16:00 中国6月社会融资规模(亿人民币)

16:00 中国6月M2货币供应年率(%)

20:30 美国6月未季调CPI年率(%)

20:30 美国6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

20:30 美国截至7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20:30 美国截至7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万)

财经大事:

1、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与欧洲央行执委科雷(Benoit Coeure)参加欧元集团会议。

2、德国财长肖尔茨(Olaf Scholz)在欧洲议会就其改革欧元区的计划发表讲话。

3、国际能源署(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4、欧洲央行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震荡交投于1.1680水平附近,盘中公布的德国CPI数据符合预期,但是对欧元的影响较小。4小时图显示,在美国CPI数据公布之前,汇价倾向温和反弹,欧元目前受到云图先行A线的支撑,且RSI跌势暂停。不过MACD显示下行动能依旧强劲且MA均线持续回落,这将限制汇价的涨势。

英镑:英镑/美元震荡交投于1.32关口附近,小时图显示汇价短线倾向反弹,因美指温和回落,但反弹的力度较为疲软。4小时图显示,MA短期均线下穿长期均线,汇价目前交投于60周期均线附近但受到100周期均线的压制,有效跌破60周期均线的话将进一步巩固英镑的看跌观点。

日元:美元/日元盘中震荡上行,尽管避险情绪依旧未消散,但是日元对此反应较为平淡。汇价反弹主要因美联储以及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分歧。4小时图显示,汇价上行动能整体较为强劲,但是RSI逼近超买水平,因此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汇价的涨幅。不过,目前美/日已经升破了2015年6月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因此,如果晚间公布的美国CPI数据好于预期的话,那么汇价将有机会首先测试113整数关。

校对:TIER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