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CY稀万:美国通胀数据瑕不掩瑜美指触底反弹提振金价

FX168财经网 2018-07-13 13:28:06

在上个交易日,本周四(7月12日)欧洲时段,本周重磅数据美国6月CPI被公布,结果出炉的数据稍稍不及预期,但总体仍表现得较为积极。受此影响,美元指数短线下落后有所向上反弹。当前,驱动美元短期升值的基本面因素依然完整,市场对美联储今年至少再加息两次的预期继续为美元提供有力支持。在贸易战升级情况下,投资者可能蜂拥买入美元避险,因此美元短线有望进一步上扬。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1%,不及预期和前值0.2%是影响美元回落的主要原因。其他数据则显示,美国6月未季调核心CPI月率录得0.2%,与预期持平;美国6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2.9%与预期持平,并创下2011年12月以来最大涨幅;美国6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2.3%,同样与预期持平。由于美国服务业和机动车辆生产成本上涨,周三公布的美国6月PPI数据涨幅超过预期,创六年半来最大同比增幅。潜在的趋势继续表明,通胀压力不断上升,可能迫使美联储加快升息步伐。

ACY稀万认为,虽然同比来看,美国6月CPI仍运行于高位。但从环比的情况来看,却出现回落,代表CPI有短期见顶可能。通胀水平未见进一步加速迹象,将使得美联储延续原有加息路径,一定程度上打压了美元。综合来看,此次的美国通胀数据还算表现得较为稳健,加之近期全球贸易战的担忧,美元延续涨势,但上涨势头有所放缓。美元在上个交易日冲高回落的走势也促使部分避险资金流入黄金,且黄金经历周三大跌后,技术上也存在一定反弹的要求。展望未来,随着保护主义威胁的上升,美元有可能承压。对于美国企业利润率的破坏可能促使全球投资者规避美国资产。而美国财政赤字及结构性贸易赤字的扩大,及财政刺激力度减弱料导致2019年经济增长放缓,这极有可能将在中长期内拉低美元。

技术面上,从日线趋势图中可以看出:目前金价在低位震荡,但这轮反弹受到了20日均线的压制,目前KDJ重新结成死叉,均线重回空头排列,MACD也有重新结成死叉的迹象,短线偏向下行,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上周低点1237.60附近支撑,如果失守该位置,则可能会打开下行空间。如果能够守住该位置的支撑,则仍需提防最终形成W底的可能性。目前,上方初步阻力在10日均线1251.46附近,在收复该位置前,后市仍会偏向下行;20日均线阻力在1258.71附近。

图一:现货黄金日线趋势图

后市中,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本周五(7月13日),美国还将公布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及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预计也将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波动。此外,在北京时间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出席众议院的听证会并发表讲话,届时建议投资者可重关注。

微信公众账号:ACY稀万

免责声明:本报告中的资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ACY稀万对这些资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ACY稀万保留在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随时修改或更新本报告内容的权利。本报告仅供参考使用,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ACY稀万不根据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做出任何投资作出任何形式的担保。对于因使用或依赖本材料而承受的任何投资损失,ACY稀万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本报告信息为一般产品信息,并未将您的个人投资目标,财政状况或需求考虑在内。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您的交易亏损有可能超过您的原始投入资金。您并不拥有基础产品的所有权。本报告内容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决定开户交易前,请质询独立专业意见。ACYCapitalPtyLtd(ACN167260504),AFSL474738。

2018-07-13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