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嘉盛集团:交易员将何时跳出美元涨势

金融界网站 2018-07-13 14:00:36

进入今年,有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支持美元的反弹。毕竟,随着支撑美元的“特朗普交易”光环逐渐淡去加之美国政府管理现状,该全球储备货币2017年兑大部分主要对手货币已大幅走低。今年初CFTC持仓报告显示,投机性期货交易员净做空美元头寸达7000合约数,报于2014年中以来最大做空规模。换言之,在我们换上2018年日历之时,市场对利好美元动态的预期极端低迷。

就像所有撑杆跳运动员都会告诉你的那样,当横杆设置得很低的时候,越过它就会相对容易。外汇市场也是如此,今年上半年,美元多头利用不平衡的头寸持仓以及一波又一波的经济数据向好,推动美元指数弹离2月低点,大涨7.5%。而美元兑那些交易员严重做多的货币反弹势头则更为猛烈,比如美元/加元和美元/澳元分别自2月低点斩获8%和9%的涨幅。

对美元多头而言不利的是,今年初大规模头寸失衡所带来的助力开始逐渐消失。持仓报告显示,期货交易员现已开始转向美元指数净多仓,其规模达23000合约数。这是一年来最为看涨美元的数值且逼近3年区间中值。

不要忘了,美联储今年仍很可能至少再加息一次,2019年2季度底前可能还有两次加息,但之后的加息前景并不明朗。实际上,截至7月中本文撰写前,欧元美元曲线已经反转,暗示交易员们认为,相较加息,美联储2020年调降基准利率的可能性更大!

正如CNBC评论员每天都会提醒我们的,市场是一部折现机器,这意味着,美元可能会在美联储转向更鸽派展望(不管是2019年下半年还是2020年)前就达到峰值。事实上,市场对美联储持续加息的怀疑情绪是导致美债殖利率曲线拉平的主要原因。

相反,美联储最主要对手未来几年很可能变得更为强硬。如果一切按剧本发展(当涉及未来经济动向的时候,一切假设都存在变数),欧央行正计划今年底退出资产购买,新的加息周期即将于2019年启动。前瞻性的外汇交易员迟早会开始考虑欧美利差在过去三年持续扩大后开始收紧的可能性。

当然,在交易中,论点正确但时间过早就等同于错误论点。因此,在对美元过于看跌前,读者们可能希望先等美元指数显露重拾长线跌势的迹象。第一个重点关注的潜在支撑位为93.00附近两个月低点,然后是今年反弹之61.8%回档位91.00。相反,若上破1年高点95.00中区,则表明强劲看涨动能压过基本面隐忧,美元指数后市或继续上行攻向98.00。

来源:TradingView,FOREX.com

热搜

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