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本周重磅:脱欧贸易关税最终表决!鲍威尔半年听证!汇市头悬利剑

FX168财经网 2018-07-16 20:15:14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07月16日)欧盘,聚焦美元、英镑、澳元及纽元本周重要事件。

1.英镑

周一时段,就上周公开的脱欧白皮书内容中,涉及未来贸易以及关税部分的内容今日将重回下议院手中,做最后投票表决。其中,关税部分的内容将在今天做出最后投票表决,贸易内容将在明日表决。

就该两项事件的结果对英镑走势的影响看,道明证券分析认为,针对关税和贸易的修正内容,覆盖了从硬脱欧派和软脱欧派的综合结果,其中大部分来自保守党议员的见解。这些表决中的一些投票可能会戏剧性的改变上个月的脱欧协议法案。

CBA机构策略师Richard Grace表示,周一亚盘时段,英镑/美元已经回至1.3240一线,本周该货币对将受欧盟方面对白皮书内容回馈、英国薪资水平和通胀增长影响。

其中,周二公布的英国平均一周薪资增长(除去奖金部分)若好于预期,周三的通胀数据CPI录得乐观,则可能将提高市场对8月英银加息的预期,目前该定价在69%,并同时扶助英镑的反弹走势。

2.美元

周一时段,即将公布的两大重要数据为美国帝国州制造业指数以及零售销售数据,其中预期6月份零售销售月率将攀升0.5%,核心零售销售增长0.4%。

同时,根据彭博,纽约州7月制造业情绪指数料从6月的25跌至21。

此外,本周市场将集体聚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开始的半年经济证词。在上周五美联储半年货币政策报告中,重申了美国经济增长强劲,通胀将向着目标位攀升,鉴于薪资增长的考虑,美联储确定渐进式加息的步伐。

而在本周的国会听证上,鲍威尔将被问及对当前美国经济形势的看法,以及对货币政策走向的看法。此外,立法者也可能问及鲍威尔对特朗普在财政刺激税改、外交和关税上激进式方式的潜在影响。这些都将对美元的走势带来波动。

3.澳元:

澳元方面主要的事件一是周二的澳联储会议纪要,二是经济数据即周四公布的就业数据。CBA机构策略师Richard Grace指出,虽然澳元近期受全球贸易局势影响,波动加大,但澳元本周仍有一线希望企稳。

澳元/美元目前存在逼空的风险,如果全球经济增速不会较大程度的下调,那么多头未来有意外攀升的可能。预期周二的澳洲联储会议纪要可能带来意外多头走势。

4.纽元:

分析师表示,纽元近期表现有所落后,相关经济数据的不佳将会使市场进一步确信新西兰联储离加息还有很长的路途。由此看,纽元的下行风险正在加剧。

不过如果相关数据转好,则将扶助该货币的多头走势。

校对:冷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