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821元 下调63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 2018-07-17 09:16:26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821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16日)的6.6758元下调63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7月17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821元,较上一交易日(7月16日)的6.6758元下调63个基点。

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有一定的基本面成因。今年以来,国内外环境更加复杂,特别是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刺激市场对经济增长谨慎预期。近期股票、商品、债券等资产价格波动也有所反映,股票、商品等风险资产价格承压,国内债券市场从年初以来悄然走牛,反映的是市场对经济增长谨慎预期升温。

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幅度不大,迄今为止不到2.5%,但6月以来贬值较快。同期,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幅度甚至超过美元指数涨幅,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也出现较快下行态势。这背后可能是受市场预期变化影响所致。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原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日前表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有一定基本面因素的影响,是正常的市场反应,但同时也可能叠加市场预期共振,所以汇率跌得比较急。

业内人士认为,应避免人民币汇率走势与市场预期之间形成相互反馈,这要靠政策灵活调控。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