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洞悉·汇市】美元强势反弹态势未衰 阻力依旧强劲

金融界网站 2018-07-17 11:36:37
摘要
在上个交易周(7月9日至13日),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不俗,一路飙升并再次上攻95整数关口,最高触及95.25一线。虽然周五发布的美联储半年货币政策报告措辞总体乐观,但美元仍逃不过在尾盘遭受多头结利打压的命运,自该高点处回落,最终报收于94.74。

在上个交易周(7月9日至13日),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不俗,一路飙升并再次上攻95整数关口,最高触及95.25一线。虽然周五发布的美联储半年货币政策报告措辞总体乐观,但美元仍逃不过在尾盘遭受多头结利打压的命运,自该高点处回落,最终报收于94.74。

技术形态依旧“强势”

美元指数周线图

从美元指数周线图来看,MACD指标与RSI(14)指标均呈现出多头形态;而94这个支撑位也显示出较强的支撑作用。从总体K线形态来看,美元指数的区间整理走势更加显著,上方95.50为较强阻力位,93.20可看做近期的多空分界线。HYCM分析师团队认为,本周美元指数在94至95.50这个区间运行的概率较大,即使不能排除持续向下调整的可能性,但其在时间长度上应该是有限的。

警惕“恐怖数据”

今天(7月16日)北京时间20:30,美国将公布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6月零售销售数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料将上升0.5%,上月为增长0.8%;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攀升0.4%,上月为增长0.9%。

HYCM分析师团队认为,假如数据不及预期,则美元承压的概率会增大,94一线将面临考验;反之,则继续推动美元指数向95一线冲击,如再加上其他利多美元的基本面信息,再次临近95.50或突破也是可能的。

鲍威尔第二次国会听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当地时间7月17日至18日出席其上任后的第二次国会听证会,并将对美国2018年上半年经济情况向国会作证。预计将给市场提供其后续加息步伐的重要线索。

美联储上周五在向国会提交的一份乐观的半年度报告中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在今年上半年一直保持稳健,美联储继续预计将逐步上调利率。这份长达63页的报告的细节与美联储在政策会议上详细描述的当前前景是一致的,即强劲的经济增长和低失业率需要加息,但缺乏严重的通胀压力意味着它们可以保持渐进性。

至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人,自上任以来,在经济方面的立场多数为稳定,只是当前的国际贸易环境与其2月份第一次证词时已发生了变化。上周四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渐进加息的结果非常满意。他说 :“我们一直在渐进加息。我想说,我对结果非常满意。如果我们将利率维持在太低水平太长时间,那么可能会出现太高的通货膨胀,或者我们可能会出现资产泡沫或房地产泡沫。如果我们行动太快,那么我们就会无意中使经济陷入衰退,或者阻碍通胀向2%回归。”同时鲍威尔还表示,美国经济处于“良好的状态”,不过贸易是个风险,而且通胀目标尚未完全实现。

鉴于此,HYCM分析师团队认为,鲍威尔的证词料将承认今年上半年经济表现乐观,同时也可能提及,如果贸易紧张局势持续,下半年的经济情况可能出现变数。如果鲍威尔的证词让市场感受到“鹰派”的气息,将会为美元多头提供动力,为美元指数上冲95.50创造条件。

其它风险事件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周一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会晤,这是川普上任一年半来美俄两国首脑的首次正式会晤。此外,美国将就进口汽车关税问题(即232调查)在7月19日至20日举行听证会。

热搜

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