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6790 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48点

金融界网站 2018-07-17 16:35:30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6790,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48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118点。

金融界网站7月17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6790,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48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118点。

2016年末,市场对人民币汇率预期过于单边、过于悲观,但人民币汇率并没有“破7”,反倒从6.9元附近一路反弹到今年2月的6.25元一线。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轮人民币对美元“破7”的可能性不大。一方面,2014年-2016年,中国经济处于增速换挡时期,GDP同比增速下行比较明显,经济预期处于重构阶段。汇率也在找寻合理水平,出现暂时超调情有可原。2016年四季度以来,国民经济进入平稳运行阶段,经济增长稳中向好。

当前研究机构普遍认为,宏观经济增速即便有所放缓,也不至于出现大幅下行,经济增长风险可控意味着汇率风险可控。从近期主要经济数据看,经济平稳运行势头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经济增长韧性仍然较足。

另一方面,市场对美元看法仍有分歧。如果是看当下,市场已重新确立美国经济一枝独秀的认识,看多美国经济、预期美联储会更多、更快加息,重新强调美元具备的基本面和政策周期领先优势。因此,很难说这一轮美元升值已结束。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