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鲍威尔今明看点:阻碍美联储加息的门槛有多高?收益率曲线有隐忧

FX168财经网 2018-07-17 18:26:57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07月17日)欧盘,伴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半年国会听证的逼近,分析师对美国立法者周二、周三可能对鲍威尔提出的问题也有思考。

外汇分析网站Dailyfx今日撰文,提醒市场如下看点

表示除了如常的对失业率、通胀、经济走势等问题的证词之外,预计立法者还可能问及特朗普挑起的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可能对美国经济以及货币政策方向的影响。

有消息指出,美联储官员们近期似乎对美国与其主要贸易伙伴延长摩擦的情形表示担忧,而在上周五美联储公布的半年货币政策报告中,也隐晦地带过了对贸易局势紧张可能造成的市场不确定表示的隐忧。

不过鲍威尔方面仍谨慎乐观,暗示能够阻挡美联储加息进程的门槛仍相对较高如果在今明两日的听证中,鲍威尔继续向外界传递这一信息,那么美元多头将受扶助。

此外,分析师表示,鲍威尔还可能对近期2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近10年来高点2.595%水平,几乎与10年期收益率曲线2.86%接近的情况作出评论。由于两条收益率曲线趋平及可能出现的颠倒走势,通常都是代表萧条来临的信号,并有可能对鲍威尔在明年加息次数上的决定产生影响。

对此,分析师认为,日线级别,美元指数从上周高点95.25位置延续跌势,不过当前的疲软只是暂时。如果鲍威尔在经济证词上的评论显示乐观,且加息环境充分,则美元指数将很快向上突破。

另一方面,美股市场也试图向上攀升,并开始有动能耗尽的表现,由此料将美元指数走势产生进一步影响。

当前美元指数交投于20日、50日移动均线之间94.30一线,下方强劲支撑见于93.85水平,多头仍需攻破均线压制和阻力位水平后,才能进一步上探近期高点94.88水平。RSI指标目前交投于中部区域并未给出明确方向,市场暂时裹足不前。

(美元指数日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7:22,美元指数报94.33

校对:冷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