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72个基点 美再认定中国未操纵汇率

金融界网站 2018-10-18 09:16:10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275元,较上一交易日(10月17日)的6.9103元下调172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0月18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275元,较上一交易日(10月17日)的6.9103元下调172个基点。

美国财政部在美东时间10月17日周三公布了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未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即认为中国没有操纵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这一消息符合市场预期,消息发布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依旧跌破6.93关口,目前报6.9304元,持稳于北京时间04:18所录得的日低6.9317元附近。

业内人士指出,人民币汇率基本面稳健,总体贬值风险可控,短期随着美元指数回归区间震荡,人民币对美元下行压力有所缓解,阶段性快速贬值或告一段落。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报告认为,近一段海外市场动荡,部分新兴市场焦虑重燃,但中国经济有望保持6-7%的增速,通胀在3%以内,外汇储备持稳在3万亿美元附近,外债风险可控,资本项目审慎、有序地开放等因素能较好地阻断新兴市场焦虑影响。人民币市场若出现顺周期、明显偏离基本面的波动,央行还可通过逆周期因子、政策微调等手段加强市场预期管理。

兴业研究报告认为,第四季度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难破前低,跌破7元可能性小,假如美元指数边际走弱,人民币或向上突破当前震荡区间,但上行空间受到利差锚的影响而相对有限。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