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94元 下调49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 2018-12-27 09:15:58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94元,较上一交易日(12月26日)的6.8845元下调49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2月27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94元,较上一交易日(12月26日)的6.8845元下调49个基点。

人民币汇改2018:于无声处听惊雷

美元指数变动不居增加人民币汇率走势的不确定。2018年4月中旬起,美元指数反弹,得益于美国经济一枝独秀、美联储货币政策一骑绝尘,以及贸易争端和金融动荡导致的市场避险情绪增加。2019年,支持美元继续走强的主要因素有:美国经济虽然下行,但高于潜在经济增长水平,在诸多主要经济体中表现依然可圈可点;美联储加息节奏虽有可能放缓,但相比于欧洲日本退出量宽才刚刚起步,美联储货币政策依然领先;欧洲地区政治经济的不确定性较多,如民粹主义泛起、成员国财政预算超限、欧央行行长更替、英国脱欧进程未决等等;全球正处于政经关系大调整的深刻变化之中,地缘政治冲突风险加大。如果美元转弱,对于人民币汇率企稳无疑具有积极作用;如果美元继续走强,则会给人民币汇率稳定造成显性的压力。

高波动性将是2019年全球金融市场的主旋律。如果更多发挥市场的决定作用,人民币汇率将会呈现宽幅震荡。但在有管理浮动情况下,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有可能存在三种情形:一种是基准情形,即如果市场相信政府有意愿也有能力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则市场不会主动攻击人民币,人民币汇率有望在水平区间内窄幅波动;一种是好的情形,即如果中国经济企稳、中美经贸关系改善、美元重新走弱,则人民币汇率稳定有基本面的支持,甚至不排除出现震荡升值;再一种是坏的情形,即如果中国经济继续下行、中美经贸关系恶化、美元继续走强,则人民币汇率稳定将面临考验。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