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人民币逆转收升至逾三周新高 央行例会表态助力升势

环球外汇网 2018-12-28 08:22:39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12月27日)收升161点,收盘报6.8660,创12月4日以来新高,中间价则小幅下跌。

交易员称,元旦假期临近,市场交投意愿继续下降,早盘美元指数略调整,人民币维持在6.89附近横盘整理;但临近收盘中国央行重申将保持汇率基本稳定,刺激人民币突然加速升值。

不过,交易员指出,由于市场流动性状况较日常差,一旦出现大单结售汇,亦容易引发汇价急涨急跌,而且11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欠佳表明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有增无减,基本面并不支持人民币大幅升值。鉴于美元没有摆脱区间,预计人民币大体维持区间运行。

“估计是客盘结汇吧,现在自营很多都不做了,流动性不好就会这种急涨急跌的走势,”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认为,最新公布的中国央行四季度政策例会可能对市场情绪也会有一定影响,容易扰动汇价。

中国央行网站稍早刊登新闻稿称,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昨日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例会,将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在利率、汇率和国际收支等之间保持平衡。上周五闭幕的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新闻通稿中并未提及人民币会议议题。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周四称,中美经贸团队磋商始终有条不紊、如期推进;明年1月除了密集的电话磋商外,双方确实做了面对面磋商的安排。此前媒体报导,美国一贸易代表团将在1月7日当周前往北京与中国官员进行会晤。

可尽管中美谈判继续向好方向发展,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工业企业利润为近三年来首次同比下降,表明中国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中国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1.8%,为近三年来首次转为同比下降,印证中国工业企业盈利压力逐渐增大,预计明年工业企业利润仍会面临较大压力。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最新表示,2019年人民币汇率的波动率将进一步上升,预计年度运行范围以6.72为中枢,在±6%的区间内波动。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四守住隔夜大部分涨幅,但脱离本周迄今高点,交投清淡,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缓解迹象以及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推动美国股市大涨,美债收益率上扬。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在岸人民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