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嘉盛集团:日元央行发出“宽松”提示 USDJPY触底回升

金融界网站 2019-02-20 15:35:04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如果日元急剧上涨伤及经济并破坏实现2%通胀率目标的计划,央行准备扩大刺激政策。同时其表示央行将会仔细权衡进一步宽松政策的利弊,这暗示扩大刺激政策的门槛将会很高。

在美联储加息风向转变之际(从加息转向暂不加息,未来甚至可能减息),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也出现了往宽松转变的迹象。虽然长期的宽松政策引发了对日本经济风险上升的担忧,但日本的通胀长期低迷,全球经济增长低迷等经济现象使得日本央行不得不将货币政策朝向宽松。前日本央行副总裁岩田规久男周一表示,日本政府必须在央行支持下举债扩大财政支出。

目前给日本央行带来困扰的是现在的“数据门”丑闻。“数据门”丑闻的主要涉事机构厚生劳动省正在配合第三方机构全面调查这一事件,据爆料厚生劳动省在56项基础统计项目中,有22项存在延迟发布、漏查和统计不当的现象,错误占比高达40%。在之前不正确的统计方法下,日本经济展现出回暖、就业率上升等景象。日本央行也是依据此为主要依据制定货币政策,现在该事件仍在调查,央行需要对货币政策有多大的改动现在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从市场走势上看,市场似乎更倾向于日本央行大概率会延续宽松货币,日元下跌,美元/日元上涨。行情的重要支撑位在110整数关口,行情向上突破后初步回踩成功。在技术上关注该重要价格,如维持在其上则价格仍有进一步向上的可能。

热搜

日本央行 日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