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嘉盛集团:本周重点关注关税、欧洲央行与美国非农

金融界网站 2019-06-03 18:01:42

撰文:嘉盛集团技术分析师 Fawad Razaqzada

从上周股市、原油与墨西哥暴跌,以及避险的黄金反弹、日元急涨判断,本周的波动率可能高企。无疑,贸易关切将继续主导本周开局。之后,焦点将(暂时)转向其它因素。本周有大量重量级数据与多个央行决议值得期待。

在糟糕5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股市进一步走弱。继周四暴跌之后,欧洲股市与美国股指期货、墨西哥比索与加元扩大跌势。在特朗普相当出人意料地宣布6月10日起对墨西哥商品征收5%的关税后,业已关切升级的美中贸易争端的投资者陷入全面恐慌的模式。特朗普希望墨西哥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做到这点后才将废除关税。该消息一定程度破坏了新的北美贸易协议,造成加元与墨西哥比索双双暴跌。

考虑到股市下跌幅度之深,即使信心遭到美国发起的关税战的严重破坏,本周初也可能出现小规模的超卖反弹,也许时不时有逢低买盘出现。由于担心股市直线下挫,特朗普或开始再次发表些有关美中贸易形势的积极推文。那样的话足以提振情绪吗?我们怀疑提振作用只限于短期。因为贸易争端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消耗了投资者的耐心。现在,投资者希望看到更多的实际行动而不是虚无飘渺的承诺。所以,本周如果有反弹,我们建议谨慎看待。欧洲等在墨西哥有业务的公司数量众多,比如汽车制造商与银行,或许下跌最深。

当然,投资者信心不止遭到贸易战的击打。全球经济活动最近放慢同样令投资者焦虑不已,所以本周的数据发布应予以密切关注。上周五有更多的证据显示经济活动放慢,其中中国制造业PMI再度萎缩,德国零售销售月率意外下滑2%。本周重点数据摘要请看下文:

· 周一: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与美国ISM制造业指数

· 周二:澳洲联储决议(据预测自1.5%下调至1.25%)、欧元区CPI

· 周三:澳大利亚GDP、英国服务业PMI与美国ISM非制造业指数

· 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与新闻发布会

· 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与加拿大就业报告

所以,本周充斥着足以左右市场的数据,焦点将并不完全放在关税与贸易战。在上面提到的重点数据中,最重要的是美国就业报告、欧洲央行与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可能降息)。

热搜

欧洲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