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奇牛国际:贸易摩擦不断 全球经济增长概率降低

金融界网站 2019-09-12 13:38:01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显示,对全球贸易的担忧已达到了前几十年的峰值的近10倍,并可能令今年世界经济增长率降低约0.75个百分点。

IMF指出,经过20年的稳定后,世界贸易不确定性指数在去年第三季度左右开始攀升,IMF表示,经过短暂的喘息后,该指数在2019年第一季度飙升。

有民调显示六成美国民众认为美国经济明年有衰退风险,美国《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10日公布的联合民调结果显示,随着对贸易摩擦担忧加剧,有60%受访美国民众认为明年美国经济很有可能出现衰退。根据民调结果,与去年11月时相比,认为美国经济目前表现“优秀”或“良好”的受访者比例大幅下降近10个百分点至56%。

有43%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政府的贸易和经济政策增加了明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同时,60%的美国民众担心经贸争端将提高家庭购买成本,其中三分之一的人表示对此非常担心。

EURUSD:

4H:欧元昨日调整过后承压下行,盘中在利空因素打压下扩大跌幅,从4H来看,短期均线偏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1030-4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下破1.1050一线转空,至收盘跌势略有缓和,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USDCAD:

4H:美加昨日表现较为震荡,亚市开盘后继续走低,盘中回落至前支撑展开反弹,从4H来看,短期均线略有拐头,MACD零轴附近金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3230-4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收复1.3150一线偏多,尾盘时段涨势缓和,目前震荡指标趋于超卖区,日内上方关注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热搜

欧元 加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