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嘉盛集团:直击A50——有没有利好 要看猪周期

金融界网站 2019-10-17 16:23:25

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9月中国CPI上涨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录得年内新高。其中食品价格上涨3.5%,非食品价格上涨仅0.2%,其中9月份猪肉价格上涨69.3%,涨幅扩大22.6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1.65个百分点。如果剥离肉类价格,国内经济更接近于通缩状态,其中9月PPI指数同比下降1.2%。

从数据上有两个方面值得注意,一是国内经济仍没有企稳,央行有动用货币政策的需求。二是通胀数据走高,压缩了央行宽松货币的空间。我们可以做这样的展望:在“猪周期”没有过去之前,中国央行可以宽松的空间不大。猪周期过后,中国央行有祭出新一轮动作的必要。这一轮猪周期的形成有三个方面的复杂原因:非洲猪瘟爆发,环保成本上涨,玉米豆粕成本上涨。要彻底等到猪周期的回落需要时间,那么在近期我们认为央行动作的概率降低,相应的A股受到货币政策利好的概率降低。

近期A股市场迎来了是否能上3000点的大讨论,我们认为在货币政策角度,暂无利好。另一个方面则是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的签署对A股的利好有限,并被市场所消化。总体来看,“秋季行情”似乎还没开始,就有进入尾声的可能。就像现在的天气,秋天刚到,似乎就冷的要进入到冬天了,这是我们需要密切注意的。

A50指数正处于年内高点附近,在创出新高后行情上涨乏力,有回调整理的需求,其中重要支撑位在14000整数关口,如果在此受到支撑则有向上的可能。如果下破该重要价格,则根据以上基本面的分析,遇阻向下,出现冬天行情的概率则真的很高了。

热搜

直击A50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