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进一步缓解 英镑刷新5个月高位

金融界网站 2019-10-22 15:45:56

离英国目前的退欧期限仅剩10天。市场相信英国将避免无序退欧。上周六英国政府原本提请议会就其首相约翰逊最新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进行投票,但议会首先对前保守党议员SirOliverLetwin的修正案进行了投票并且通过,这触发了之前的“Benn法案,要求英国首相向欧盟申请延期退欧。约翰逊已经向欧盟发信申请延期,但表明这是英国议会的决定,且没有签字;与此同时他还发送了另外一封信,陈述自己相信延期是错误的,并在这封信上签字。他将再次试图发起对退欧协议的议会投票。他说:我们不能让议会的信件导致议会的延迟。英国下议院议长JohnBercow将决定是否允许投票。目前英国政府表示很有信心他们的协议可以获得足够数量的议员支持,但内阁同时也触发了无协议退欧的紧急预案,理由是欧盟可能不会批准延期。交易者对于约翰逊将获得足够议员支持的预期作出反应,英镑上涨。贝伦贝格银行现在预期英国有序退欧的可能性为75%

另外,欧洲央行管委及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周末在接受法国《回声报》采访时表示,财政政策必须帮助货币政策支撑全球经济。维勒鲁瓦表示,在通胀率较低的情况下,扩张性货币工具必须保持活跃,但还不够。必须保持积极的货币政策。对于全球经济而言,仅凭货币刺激政策是不够的,还应当辅之以财政政策.所有可用的工具,包括财政政策,都需要动员起来,作为货币政策的补充,维勒鲁瓦称,很幸运的是,欧洲央行开始采取分层利率措施来减轻负利率的影响,将为欧洲银行减少30亿欧元(33.5亿美元的成本。维勒鲁瓦补充道,各国央行必须密切关注扩张措施对金融体系带来的风险,并指出法国当局对抵押贷款保持警惕。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0CBI工业订单差值、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月率和美国9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7.3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97.00关口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兴趣改善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美联储年内的降息预期升温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7.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15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兴趣改善的支撑下反弹回升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联储年内的降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970附近。市场仍看好英国议会批准脱欧协议,英国硬脱欧忧虑进一步缓解曾一度支撑英镑攀升突破1.3000关口并刷新5个月高位。此外,投资者对美联储年内的降息预期升温也持续对英镑构成支撑。不过,英国脱欧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0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