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英国延期脱欧三个月 英镑反弹收涨

金融界网站 2019-10-29 16:27:25

据市场消息,隔夜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会议上,欧盟27过一致同意将英国脱欧期限推迟至2020年1月31日。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最新表示,预计该决定将通过书面程序正式确定下来。 日内稍早据报道,法国方面最终同意了英国将脱欧期限延长3个月。此前多数成员国已经同意将英国脱欧期限延后3个月至明年1月31日,但法国一直坚持强硬立场,即只允许给予英国数周的短期技术性延期。 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秘书JohnGlen最新表示,脱欧后全面的欧盟金融市场准入将有助于英国金融业繁荣。一旦脱欧完成,将准备好开始就基于“对等”的欧盟金融市场准入进行磋商。 日内接下来英国议会还将就提前大选的提议进行投票表决,目前欧盟已经同意英国延期3个月脱欧至明年1月31日,因此接下来英国议会对于约翰逊提前大选动议的投票结果对于脱欧后续进展至关重要。

另外,标普500指数隔夜触及纪录高位,纳斯达克指数距其7月底触及的纪录高位仅咫尺之遥。此前,中美对话的更乐观基调提振了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且投资者预期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宣布降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称这一创历史新高的举动是“对就业、401-K计划以及坦白说,对所有人的巨大胜利”。全球央行以放松货币政策的方式应对贸易争端。美联储预计将在周二开始的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上延续这一放松趋势,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今年将第三次降息。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9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和美国9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此外,澳洲联储主席洛威日内发表的讲话也需要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7.8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欧盟同意再延期三个月脱欧,英镑反弹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投资者对美联储10月份的降息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8.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09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欧盟同意英国在延期三个月脱欧英镑反弹及美联储10月份降息预期和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1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85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欧盟同意英国延期脱欧三个月,硬脱欧忧虑暂缓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英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投资者对美联储10月份的降息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75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