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美联储会议纪要偏中性 美元指数涨幅收窄

金融界网站 2019-11-21 14:40:07

今日凌晨公布的最新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内部分歧加大,但在说明何种情况才会促使决策者改变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方面几乎没有提供任何指引。美联储在10月会议上降息并决定将暂停宽松周期。许多与会委员认为经济前景下行风险很高,进一步凸显出在本次会议上降息的理由。 美联储公布的纪要还显示,在近期短期货币市场出现动荡之后,决策者进一步讨论了建立长期回购工具的可能性。美联储决策者在这次会议上以八票赞成,两票反对的结果投票决定降息25个基点。 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中表示,大多数与会委员认为,在本次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后,政策立场将被调整到适中状态,为经济温和增长、就业市场保持强劲,通胀接近美联储2%对称目标的经济前景提供支撑。 会议结束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美联储实际上是维持利率不变,并称除非美国经济前景出现“实质性”变化,否则不会改变这一政策立场。 上述措辞没有出现在当时的政策声明中,这表明10月将借款成本下调至1.50%-1.75%的目标区间将是短期内的最后一次利率调整。

另外,欧洲央行在周三警告称,全球金融系统稳定性风险上升,银行已经借出更多的钱给企业。 世界各国的监管机构自十年前的金融危机后就提升了他们对于银行业的谨慎态度。尽管各国央行相信已经令银行业更加安全,但对于金融危机给银行业带来的阴影担忧更甚。 欧洲央行表示:“在金融资产突然重新定价的情况下,欧元区某些非银行金融领域以及高杠杆投资基金增长的信贷和流动性风险可能导致压力扩散至更广泛的金融系统。” 低利率是施压银行的重要部分,投资者会寻求更高的回报。 欧洲央行副主席Luis de Guindos说道:“尽管低利率环境支撑总体经济,但我们也注意到需要持续密切监控的更多风险投资行为。监管者应该使用手中的工具尽可能的控制体系中的脆弱部分。”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截至1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0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和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此外,欧洲央行日内将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也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7.90附近。除中美贸易协议的不确定升温,美元的避险属性重新彰显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欧元在欧洲央行暗示衰退风险上升而走软也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10月政策会议纪要强调经济下行压力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8.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07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欧洲央行表示2020年中期出现经济收缩的可能性已经提高至20%,欧元区衰退风险上升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持续反弹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联储会议纪要强调经济下行压力,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930附近。除美元指数持续反弹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英国大选投资者对保守党最终能否胜利保持怀疑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美联储公布的10月政策会议纪要强调经济下行压力,美元指数涨幅收窄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3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5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