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贸易谈判现乐观进展 英镑攀升刷新2周高位

金融界网站 2020-05-27 16:18:17

首相约翰逊已经制定计划,下个月将重新开放数千家沿街商铺、百货商店和购物中心。他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满足政府的检测要求,户外市场和汽车陈列厅将从6月1日开始营业,所有其他非民生必需品商铺将从6月15日开始营业。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日内发表讲话称,调查显示消费和企业信心出现了部分企稳和非常温和的复苏,结果略好于预期。预计二季度英国经济可能收缩20%。就业方面出现少量稳定的迹象,但可能要到2023年才能回到疫情前的水平。霍尔丹强调,关于负利率,需要考虑的关键问题是对金融部门的影响,对经济的信心。英国央行正在评估负利率的证据,尚未就负利率达成一致,研究负利率与实施负利率是两码事。霍尔丹指出,在解除封锁后,个人和企业都将保持长时间的谨慎态度。没有人预测经济会出现大幅反弹,经济仍可能出现V型复苏,但可能是非对称的V型,且面临复苏迟滞的风险。

欧洲央行的关键决策者之一暗示,央行极有可能扩大应对新冠疫情的紧急购债计划。法国央行行长维勒罗伊在巴黎举行的会议上表示,鉴于通胀水平较低,存在创新和采取“快速有力”行动的空间。并暗示希望进一步放松对这个7500亿欧元计划的限制。维勒罗伊表示,为不负使命,我们很可能需要步子迈得更大些。正是由于它的灵活性,才使疫情应急购债计划成为我们应对危机影响的首选边际工具。维勒罗伊称,灵活性可能意味着一些成员国央行大大增加国债购买规模,而另一些则大大减少。从理论上说,购买多少取决于用资本比例衡量的经济体相对规模,这意味着德国购买最多。维勒罗伊认为,依靠资本比例确定每个国家的购买量是个不必要的限制,会削弱我们干预行动的有效性。欧洲央行“显然”愿意未来偶尔超过其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并表示该目标是否应被视为随时间推移的平均水平有待商榷。欧洲央行下一次政策会议是在6月4日,经济学家对此次会议将加码刺激措施的预期越来越高。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法国5月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和美国5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此外,加拿大央行晚间的利率决议也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一度失守99.00关口并刷新4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9.1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有关新冠疫苗的乐观预期和对经济迅速复苏的期望升温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英镑在多重利好因素的支撑下大幅攀升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8.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触及1.1000关口并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097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09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市场风险情绪转暖避险买需降低的打压下大幅下挫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不过,投资者对欧洲央行6月加码宽松的预期限制了欧元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攀升,刷新2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32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22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避险买需降低的打压下大幅下挫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有消息称,欧盟可能放弃在英国脱欧谈判中争取利益最大化的观点,英欧贸易谈判的乐观预期也是支撑英镑攀升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2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20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