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 2018-02-23 06:50:54

金融界基金02月23日讯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能源基建,代码260112)02月22日净值上涨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020元,累计净值为2.3070元。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2.89%,今年以来收益-3.55%,近一月收益-4.24%,近一年收益15.28%,近三年收益62.84%。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5.2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鲍无可,自2014年06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川投能源(持仓比例9.76%)、白云山(持仓比例7.14%)、中工国际(持仓比例5.23%)、水晶光电(持仓比例5.05%)、三峡水利(持仓比例4.07%)、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85%)、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54%)、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13%)、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08%)、宁波高发(持仓比例2.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4季度,中国经济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各项经济指标均在预期之内。在4季度,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确立。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经济发展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淡化了经济增长率的指标。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是未来三年的三大攻坚战。

2017年4季度,A股市场分化较大,沪深300指数上涨5.07%,创业板综指下跌9.45%。4季度,基金在操作上较为谨慎,基金净值上涨5.8%。

展望2018年全年和1季度,我们预计2018年整体经济将稳健增长,但增速低于2017年。防控金融风险将使得利率仍将处于较高位置,不利于整体股票的估值水平。A股市场将处于波动中,获取收益的关键是能否找到估值便宜且质地优秀的公司。

均衡配置的风格将在下一个阶段延续。选股一直是我们投资流程的关键,本基金将坚持自下而上选股,继续挖掘能源和基建行业的投资机会,买入持有业务壁垒高、估值相对便宜的个股,力争获取长期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4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能源基建(2601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