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桥水基金达利欧:9大因素助力经济发展 投资遵循11大原则

金融界基金 2018-02-27 15:47:49

金融界基金2月27日讯 世界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桥水的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携新书《原则》启动中国之行“瑞·达利欧:看中国、看市场、看投资”活动。

活动现场,达利欧使用汽车的加速和减速来比喻利率的升降周期,当利率过低的时候市场已经进入饱和阶段,通胀上行。

达利欧表示,经济学原则中的四大力量1)生产率、2)短线债务周期、3)长期债务周期、4)政治因素;三大重要均衡:1)债务增速与偿债所需的收入增速相当,2)经济产能利用率既不太高、也不太低,3)股票的预计回报率高于债务的预计回报率,债券的预计回报率高于现金的预计回报率,三者间的回报率之差为适当的风险溢价,以及两大政策工具:1)货币政策、2)财政政策。上述因素像永动机一样互相作用,推动实体经济和资本经济发展。

达利欧称,投资中存在以下11个原则:1、理论价值=未来现金流价值;2)实际价值=支出/出售量;3)长期来看,资产类别的表现超出现金,但不会长期大幅超出现金(即贝塔);4)通胀率、实际经济增速及实际利率是决定哪一类资产类别表现最优的驱动力;5)分散化可以改善回报风险比率,因为其减少风险的幅度大于降低回报率的幅度;6)每一个投资都是一个回报流;7)回报流可以是贝塔,也可以是阿尔法;8)成功投资的关键在于打造良好的投资组合,获得良好的回报流;9)可以根据风险调整各个回报流,以实现风险平衡;10)投资的圣杯就是找到15个或更多良好的、互不相关的回报流;11)要进行系统化决策,遵循永恒和普适的原则。

相关链接

桥水基金达利欧:算法与AI并不神奇 关键是对原则的运用

桥水基金达利欧:目前全球债务水平较高 处于危险境地

桥水基金达利欧:中国去杠杆有条不紊 投资者大可放心

朱民点评桥水基金达利欧的原则:难得可贵 值得尊重学习

桥水基金达利欧:9大因素助力经济发展 投资遵循11大原则

桥水基金达利欧回顾破产悲惨时刻:向父亲借4000美元度日

热搜

桥水基金 达利欧 投资原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