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净值上涨4.1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18-03-12 06:51:07

[推荐阅读]创蓝筹的代表:创业板50指数(附图)

金融界基金03月12日讯 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代码16042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1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261元,累计净值为0.337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08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75.00%。

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6,业绩比较基准为“创业板5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29%,今年以来收益6.61%,近一月收益17.14%,近一年收益-25.4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5/46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97/5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4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7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5年07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2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乐视网(持仓比例8.86%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5.85%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51%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4.54%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43% )、碧水源(持仓比例3.86% )、机器人(持仓比例3.38%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18% )、网宿科技(持仓比例2.43% )、长信科技(持仓比例2.29%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1.46% )、华大基因(持仓比例1.34%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1.13% )、思创医惠(持仓比例0.8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0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乐视网(持仓比例18.49%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44%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30%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02% )、碧水源(持仓比例3.63%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3.58% )、机器人(持仓比例3.50% )、网宿科技(持仓比例2.49% )、长信科技(持仓比例2.29% )、掌趣科技(持仓比例2.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8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4季度,国内经济总体表现平稳,12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6,较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全年平稳收官。从需求指标的分项看,新订单指数有所下降而新出口订单指数有所回升,表明随着欧美经济基本面的持续复苏,外需较为强劲,而国内需求方面小幅下滑。国内11月份的工业增加值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小幅回落,消费略有回升。工业生产及投资主要受四季度环保政策和冬季限产的负面影响,预计待供暖季结束后,会呈现一定程度的修复。

货币政策方面,在美国加息缩表的背景下,央行于12月中旬再次提高了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总体来看,在防控金融风险和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双重目标下,央行仍将保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流动性超预期收紧的可能性不大。

投资管理上,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方法跟踪指数,并利用量化工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控制每日跟踪误差、以及净值表现与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但在此期间,受乐视网估值调整影响,基金净值表现落后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74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7.67%。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一季度,我们认为须进一步观察创业板公司2017年四季报盈利增速的变化情况。随着2017年以来,创业板重大重组事件的大幅下降,新增外延减少,外延并表对创业板的贡献比重将不断下降。同时,创业板中的商誉减值无论是绝对金额还是相对比例也将较上年有所下降,这将减少对板块整体业绩的拖累。因此,未来创业板的业绩逐步回归内生增长。

目前,创业板相对沪深300的估值已回落到历史底部区间。一旦创业板的内生增速出现反弹迹象,我们预计创业板中那些大市值、低估值、高增长的公司将很有可能率先迎来恢复性上涨的机会。

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解读】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经理、创业板50ETF基金经理许之彦博士主要从四个方面对市场为什么会出现创蓝筹的行情进行了分析:

今年开年以来正当大家认为大蓝筹行情还将延续时,创蓝筹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加速上涨。其中,创蓝筹的代表创业板50指数涨势凌厉,2月6日以来累计涨幅17.27%,同期沪深300下跌0.96%,上证50下跌6.71%;代表新兴经济蓝筹的创业板50指数与代表大盘蓝筹的上证50指数之间收益剪刀差高达23.98%!

这次创业板反弹速度快,强度大,很多投资者没来得及上车,有错失一个亿的既视感。面对这波行情,很多投资者会疑惑,市场风格是否已经从大蓝筹转变到创蓝筹?创蓝筹为什么逆势走强?现在布局创业板还是好的时机吗?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经理、创业板50ETF基金经理许之彦认为:

第一,创蓝筹是新经济的代表。

第二,创蓝筹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盈利增速持续。

第三,创蓝筹的市场环境更加健康。

第四,创蓝筹公司具备竞争优势。点击查看全文

我要购买: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1604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热搜

华安创业板50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