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宁德时代IPO或加速 产业链个股有望受益

金融界基金 2018-03-14 10:08:46

近期宁德时代概念股大涨,天风证券发表观点称,“独角兽”CATL更新招股书、上市进度或将提速,全球动力电池格局改变的起点。宁德时代招股书于3月12日更新、有望进入IPO的快速通道,公司拟募资131.2亿元用于动力锂电池的生产基地、动力与储能电池研发两个项目建设,由此推算公司目前估值约1,312亿元,融资金额或将成为制造业第二大案例,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影响将十分深远。

天风证券认为,宁德时代上市,设备、正极材料和结构件最为受益。参照招股说明书,设备类、正极材料和结构件的单一公司采购金额较大。假设2020年宁德时代出货量为50GWh(其中磷酸铁锂电池10GWh,三元电池40GWh),其对于三元正极材料需求有可能超过150亿,结构件的需求约为50亿,而电解液、湿法隔膜的需求约为30亿,磷酸铁锂需求约为20亿。受益企业包含杉杉股份、长园集团、璞泰来、天赐材料、江苏国泰等。而如果根据CATL已有产能规划,公司到2020年总产能有望达到80GWH,也即意味着将拉动约1/4的设备投资需求,2017-2020年投资总规模约达到180亿,期间CAGR达到50%。根据招股说明书的披露,前段、中段、后段设备投资占比约为5:3:2,前段与中段价值量大、技术壁垒高,更有可能诞生设备龙头。

更多>> 新能源汽车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001156 申万菱信新能源汽 19.85% 1.50%0.15% 购买定投
160225 国泰国证新能源汽 8.78% 1.20%0.12% 购买定投

热搜

宁德时代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