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信保诚基金量化投资部:3-4月成为基本面重要检验期

金融界基金 2018-03-14 10:40:42

在3月“两会”窗口期,及春节后流动性相对宽松,叠加新动能政策预期,风险偏好修复有望延续,短期内带来一轮成长股的交易性机会,短期可以关注“两会”相关主题,如医疗、环保、先进制造、军工等。相对应的基金方面,可关注信诚中证800医药(165519)、信诚中证TMT产业(165522)交易性机会。

但与此同时近期市场开始对经济增长前景有所担忧,海外因素:近期美国贸易保护倾向有所抬头,贸易保护倾向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不稳定因素,同时也给我国对外贸易造成影响。国内因素:出现经济回暖边际趋缓担忧,2月PMI为50.3%,环比回落1个百分点,“类滞胀”特征有所显现;外延式并购退潮,同时2018年外延式并购高峰期的业绩承诺将陆续到期,财务“洗澡”问题使成长股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两会过后资管新规落地可能将加速风险资产重新定价;预期流动性会重回紧平衡。3-4月成为基本面重要检验期,市场可能会出现短期调整。大金融板块基本面及估值均触底,未来边际向好,底仓配置价值高。

从中长期角度,全球货币政策维持紧缩,国内通胀预期以及美联储加息因素,压制流动性维持紧平衡。全球经济复苏共振,叠加国内朱格拉周期的驱动,2018年宏观需求整体不弱,但下半年经济增速可能边际有所放缓。市场风格将继续维持盈利主导,寻求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的公司。国家政策从去产能、去库存,到去杠杆与补短板,看多长期符合政策方向,成长确定性较强的中小盘股票,比如中证500指数。

热搜

中信保诚基金 量化投资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