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诺安新经济股票净值下跌3.9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18-03-26 06:55:34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诺安新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新经济股票,代码00097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9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87元,累计净值为0.78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04亿元,上期规模为8.32亿元,减少51.38%。

诺安新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1-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46%,今年以来收益-9.12%,近一月收益-0.88%,近一年收益-21.85%,近三年收益-28.5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51/47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06/60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9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7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3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史高飞,自2015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4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春秋航空(持仓比例8.53% )、开元股份(持仓比例7.9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9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41% )、广誉远(持仓比例7.06% )、唐人神(持仓比例6.95%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6.72%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6.41% )、神州泰岳(持仓比例6.13% )、金运激光(持仓比例5.8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0.9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兰信(持仓比例9.09% )、唐人神(持仓比例8.14% )、开元股份(持仓比例7.38% )、佳都科技(持仓比例7.19% )、天广中茂(持仓比例7.00% )、中鼎股份(持仓比例6.96% )、金鸿控股(持仓比例6.36% )、中材科技(持仓比例6.04%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89% )、神州泰岳(持仓比例4.9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9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6.78%。具体而言,在报告期内,本基金仓位为87.35%,重仓配置的前三大行业是TMT、航空和银行,各行业平均持有市值占资产净值的比重分别为27.76%、8.84%和7.67%。

从2017年四季度股市走势看,震荡下跌成为市场主要趋势,因此结构配置是决定基金收益的主要原因。

国内经济数据四季度表现平稳,居民消费成为数据向好的主要推动力量依然发挥主导作用,供给侧的严控让传统过剩产能的企业利润高回升持续,可持续增长的动力初见曙光。抛开经济数据看,激进的去杠杆监管政策扰动依然是资本市场核心风险来源。四季度的国内焦点事件是十九大的召开、去杠杆政策的深化以及货币市场利率的持续飙升,总体看,增量风险在加大,长期增长动力匮乏的隐患依然未消除。从十九大报告内容观察,管理层已经明确我国发展进入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新时代,并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从原来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这一重大判断基础上,对今后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文明、生态等各领域提出来新时代的建设纲领,可以说十九大报告将全面影响今后5年乃至10年20年经济本身和资本市场本身,如何解读并理解清楚十九大报告的内涵是今后很长时间做经济政治分析的主要任务。对此,我们应当做好充分的准备。短期看,2018年1季度市场大概率指数将出现明显的上涨,1季度资金或将围绕中2018年新的结构性机会进行布局,超预期的因素大概率将体现在周期价格的持续高位以及由此带来的公司利润持续走高的因素上,从博弈角度看,认真分析2018年结构性机会并积极布局是本季度的核心主题。

估值方面看,截止12月31日,沪深300的PE估值(TTM)为14.5倍(PE历史最低估值9.9倍),PB估值为2.45倍(PB历史最低估值为1.50倍),剔除银行股的估值为28倍左右,相比较历史估值,全市场估值低于历史中枢水平。

综合国内外形势,我们认为:对可持续增长的担忧将继续是压制市场的长期关键因素,对这种担忧的结构性缓解政策造就了市场结构性的机会,这也意味着,除非长期可持续增长因素出现明显的向好,否则,这些结构性机会必将是短暂和不可持续的,因此,寻找这种结构性的机会并适时把握机会回避风险,将是机构投资者现在及未来较长时间内的核心任务所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2%。

我要购买:诺安新经济股票(00097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