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公募基金20年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利润榜单(1998-2017)

金融界基金 2018-04-24 18:27:35

基金评价有多种维度,既有基于净值增长率反映单位份额增长的评价,也有基于基金利润的反映全部持有人盈亏的评价,多种评价方法互为补充完善评价体系。其中基金利润评价意义重大,有助于我们从全面、全局的角度了解掌握公募基金给持有人的全部回报情况。华夏基金公司以2119.72亿元名列122家基金管理公司第一名,表明华夏基金公司在1998年到2017年的20年中,通过旗下基金给持有人总共创造了2119.72亿元的利润或者盈利。嘉实、易方达、天弘、南方、博时、工银瑞信、广发、汇添富、华安分别列第2至第9名。

天弘基金公司凭借货币市场基金的规模与稳定的收益后来居上,旗下基金利润达1264.46亿元,名列第四名。

排名前20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利润总额占全部基金的73%,说明基金行业创造利润的集中度较高。但也有不少公募管理时间较短的基金公司,凭借在股票方向基金的业绩迅速后来居上,东方证券资管在2014年1月开始公募管理业务,旗下基金4年时间创造了226.07亿元的利润。

业务资格: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是在证监会、基金业协会备案的基金评价机构,根据《证券投资基金评价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等开展执业活动。我们建立了一整套独立自主的基金基础数据库与基金业务规则体系,从证监会基金信息披露XBRL体系接入基础数据并进行一系列的校验和复核,进而由系统自动生成一系列的数据报告与评价报告。

1、20年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利润总额:22347.51亿元

2、排名前20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利润总额占比73%

3、排名前20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利润总额

备注:附上公募基金全行业20年年度数据,方便公司数据与行业数据进行比较。

说明

基金利润的说明:

基金利润是指基金在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利润包括已实现收益与未实现收益两个部分,其中已实现收益是分红的基础。净值增长率反映的是基金单位份额的增长情况。基金利润是总量概念,净值增长率是单位份额概念。例如:1只1亿规模基金与1只100亿规模的基金,二者净值增长率均是10%,简单地说,二者的利润可能是1000万元与10亿元的区别。

统计说明:

从参与统计的基金数量看,我们做了精确处理。已经终止的基金,如有年报就采集年报数据,如无年报有中报就采集中报数据。转型基金则区分转型前基金与转型后基金,视为两只基金分段处理。

热搜

公募基金,利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